耶耶耶寫完惹~~^^謝謝大家一直以來都給我好多支持跟好多鼓勵

網路版後記之後會補上,以及本本的資訊&封面之後會丟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如果有BUG或不通順或錯字的地方也歡迎跟我提出喔~~><謝謝真的很感謝

祝大家寒假愉快&閱覽愉快喔!!XDDDD

2017.01.19

--

  只要海棠在身邊時,好像那雙眼睛總會盯著自己看,但當他想對上眼的時候,又快速的別開。

  一邊追逐,一邊逃避。

  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在身邊的呢?

 

  「海棠。」

  封平瀾輕聲細語的在前座的海棠耳邊叫道。

  「小棠棠。」他再一次輕喚。

  依然沒有回應。

  丟橡皮擦。

  還是沒有回應。

  沒辦法,只好使出那一招了。

  「海棠小甜心,你之前晚上在野外把人家綁在樹上,做這種事,還不理人家……」

  這句話是用極為嬌氣而甜膩的嗓音模仿特種行業小姐的音調,故意一直停頓,呵氣落在海棠耳邊,唇有意的撩過耳廓,甚至伸出舌根一舔。

  「你煩不煩啊!」

  海棠脹紅著臉,勃然怒斥,臉上的紅暈卻出賣了他確實心動的痕跡。

  「喔──果然是要這樣,海棠才會理我。」

  「不管怎樣我都不會理你好嗎!」

  「哪有,你現在不就理我了。」

  懶的跟封平瀾辨。海棠知道自己耍嘴皮子一定比不過對方,乾脆省了口水,不再發任何一語。

  起始對方還在一旁嚷著,後來聲音漸漸變得小,到最後幾乎是低聲下氣囁嚅著。

  「海棠……你是不是還在生氣啊……」

  或許是覺得海棠已經鐵了心,封平瀾這次也低著頭走開了。

  「白癡。」

  有時候他覺得封平瀾難懂到不行,有時候又覺得這傢伙其實心思很好猜。他很篤定的知道,現在封平瀾心理對他有愧疚,想做點什麼來彌補。

  不可以心軟,這次是真的生氣了,絕對不可以輕易原諒他,這次絕不。

  轉頭,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直盯著海棠看,讓他想到某部電影裡拼命裝可愛求別人憐憫的鞋貓。

  ……氣死人了。

  但封平瀾離開不到五秒鐘,海棠頓時又有些後悔。

  會不會這樣冷落封平瀾,他又跑去跳湖啊。

  掙扎並反覆陷在矛盾中,海棠今天的午餐,一個人望著窗外蔚藍的穹蒼,再度發呆。

 

  夕陽如燃燒的火雲斜在西邊,籠罩了整間學校,宛如要一口吞噬掉世界般逼迫而來。

  今天也是一個人回宿舍。

  第幾天了呢,即使拚了命跟海棠撒嬌,距離被原諒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不過,海棠會原諒他的,一定……

  「你──封!平!瀾!站住!等等,我叫你站住!你有沒有聽到啊!喂!」

  一直望著遠方彩霞雲層的封平瀾,雖然聽見耳邊有聲音,但心不在焉的他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尖叫聲突然響起,腳明顯的踢到了什麼,而整個人撞上了什麼東西,封平瀾一下子失衡往後倒,跌坐在地。

  「啊!抱歉。」

  「啊──!」

  眼前的女孩也被這一撞向後傾倒,她兩手扶住百褶裙底,深怕裙底風光洩漏。她氣的嬌嗔:「你幹嘛撞我!」

  「抱歉呀,我剛才走路沒看路,」封平瀾連忙著陪不是,只是定睛一看,眼前的人似乎有些眼熟。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啊?」

  「廢話!當初在五校聯合的學園祭讓我丟盡臉的混帳!敢忘記我!」

  女孩拍了拍腳上的泥屑,撐腰站起,指著封平瀾,「不過,我總算堵到你了!」

  封平瀾努力思索了腦海裡的記憶,這輩子他真的沒認識幾個日本人啊。

  不過隱隱約約在記憶深處,一個名字猛然浮現。

  他努力抓到細微的線索,努力讓音節在舌尖重現。

  「狩野……定春?」

  「封平瀾你這個白癡!羞辱我一次還不夠是嗎!」她跟那隻白絨絨的狗有哪裡長得一樣了!

  哇啊猜錯了,「我真的忘記了啦,請問妳是……?」

  「狩野千春啦!」

  當時在學園祭上,作為暗黑料理比賽的對手之一。

  「喔喔喔!對對對,我想起來了。嗨啊千春!距離上次見面也有一段時間了,一定是妳變正了我才沒認出來啦。」

  封平瀾照慣例打哈哈緩緩氣氛,不過明顯的狩野千春並沒有要接續著他開玩笑的意思。

  「不要拉開話題!」

  她怒而踏腳跺地。

  「封平瀾,我今天是來警告你的!魏海棠就算是個白癡,他也有他的生活要過,你如果只想利用他,就給我離開!」

  封平瀾心臟一縮。

  「……什麼意思?」

  「最近海棠都不來上課,窩在宿舍的事情,大家早就知道了,都是你的錯。」

  是你的錯。

  封平瀾心臟快速收縮的有點疼。

  被發現了。

  他利用著海棠的善意,卻不停做著傷害海棠的事,連他身邊的人也看不過去。

  愧疚再次籠罩了他的大腦,他下意識道歉,「我很抱……」

  狩野千春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尖銳地指責,「封平瀾你如果是想利用他來學日文的話,就!給!我!滾!」

  她的控告字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啥?」

  說話者說的條條有理,但聽者反而一頭霧水。

  「少裝傻了!你讓海棠沒有時間讀書,不就是因為海棠私底下要教你日文的緣故嗎?因為無法同時兼顧學校課業,導致他壓力過大,足不出戶,都是你的錯對吧!」

  自以為站在道理的一方的狩野千春,再次義憤填膺的跺腳。

  她早上買了麵包送到宿舍想給海棠吃,結果海棠門也不開,她就被拒絕了!開什麼玩笑!氣嘟嘟的她,只好轉移責備的對象。

  「呃,對,抱歉……」

  其實海棠就算不教他,私下也不會讀書啦。當然,封平瀾原本想這樣回答,但又覺得自己暫時沒有立場這樣講。

  不過這個質詢也和他原本預期的差太多了。

  「我要跟你下挑戰書。」她瀟灑的兩手一攤,「我這個人也是很有良知的,你要是有進步的話,就姑且當作救濟弱勢好了,姑且饒你一馬,但你若成績沒有起色……」

  狩野千春的神情忽然變得如惡鬼般凌厲。

  「你就給我轉學出去。」

  一陣風吹過,落葉拂起,捲至空中,山雨欲來風滿樓,決戰的前夕總是伴隨著劍拔弩張的形勢。

  「呃,好。那如果我有起色的話呢?」封平瀾謹慎的詢問。

  「隨便你說!我都做的到!」狩野千春自然不畏懼任何挑釁。

  一點都不輸方才狩野千春下戰書的氣勢,封平瀾也落下了狠話:「換你離開海棠?」

  彷彿被踩到痛腳般,她更加地惱怒:「你憑什麼拿海棠當賭注!你是他的誰啊?」

  封平瀾低頭,沉默。

  狩野千春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湧現一種踏過別人屍體,登上寶座的快感。

  但封平瀾並不是理虧,而是在沉思。

  他確實無權拿海棠的權益作為賭注。

  但是,一直以來似乎他都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和海棠相處,好像沒有想過海棠心中的他到底是什麼模樣。

  他們是什麼關係啊……

  是朋友,但他們過去同居,現在更是睡在同一間房內。更別說他的戶籍暫時掛在海棠家底下,他吃的和用的都是海棠家的東西。

  所以應該是……家人?

  他得出了結論,正想開口接話,就被硬生生打斷。

  「八婆你找封平瀾有什麼事啊。」

  聲音是從狩野千春背後傳來,她訝異地轉身,竟然是梳理儀容過後的海棠。

  「海、海棠!你這蠢驢終於起床了。看樣子就算是你也忍受不了三天不洗澡的折磨吧!」

  見獵心喜的狩野千春,表面上自然是不能露出真正喜悅的樣子,努力抑止想要上揚的嘴角,使得她整張臉的表情扭曲搞笑。

  海棠白眼,「講過幾百次了我不想看到你,是有病喔!」

  狩野千春的理智線一斷,「你才有病!你缺席那麼多次老師都在討論,作為老師掌上明珠的我偶然聽到,想說不幫幫老友不行,你看看你的成績糟成這樣,丟宗家的臉!」

  海棠不甘示弱的回嘴:「臭婆娘,有種衝著我來啊,在後面耍這種小手段不嫌髒嗎?」

  「海棠你這個賤人!」

  「靠,臭婊子!」

  「我是為了你好耶!你一直被糾纏難道不煩嗎!」狩野千春忍不住扯嗓大吼,淒厲不已。

  「你才是他媽的別糾纏我!跟蹤狂!」

  封平瀾一直以來都只是用簡單的文法書的句型在對話,想不到日文如此博大精深,汲取西方髒話之精華,原來真正的日本人才會這些髒話啊。

  不過身邊經過的學生倒是無不搖頭退開,無形之中,方圓兩公尺內形成了一個真空的圓,尷尬萬分。

  「那個……」

  封平瀾突然出聲,眼前爭執的兩人突然回頭。

  「幹嘛!」並且異口同聲的出聲,又不約而同哼的一聲別過頭。

  他嚥了口口水,「那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啊?我們坐下來一起聊聊。」

  「不要!誰要跟這臭三八去吃飯啊。」

  「我也不要,誰要跟三天不洗澡的髒鬼去吃飯,看了就倒胃。」

  兩人再度異口同聲回答,怒而對視,最後又別開頭。

  「那,因為我跟海棠的宿舍比較近,我們就先去吃了喔?」

  狩野千春怒氣更盛了:「等等,封平瀾你還敢跟海棠混在一起!」

  「我就是要跟他在一起,怎樣!你是我的誰啊?還管我跟誰吃飯!」

  海棠的氣勢從不落人後,拉過封平瀾的手,直直的往宿舍餐廳走去。

  這樣一番撇清關係的話是真的快把狩野千春氣到哭了,她的眼角閃爍著委屈的淚光,不停跺腳大罵。

  「啊──我不要理你了!管你去死啦!」

  現在的情況就像是海棠剛甩了狩野千春,留她一個人在原地氣憤,不過作為當事人之一的海棠根本無心惜香憐玉。

  「煩死了……」他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海棠,狩野千春是你女朋友喔?」封平瀾頻頻回頭,忍不住好奇發問。

  「當然不是。」光是想到跟狩野千春走在一起,就令海棠頭皮發麻。

  「還是你是她女朋友?」

  海棠不耐:「你是智障還是白癡?」

  「她跟你當初下挑戰書的方式一模一樣耶。我覺得她應該真的很喜歡海棠吧,所以不知不覺就模仿了你的行為或說話方式吧,哈哈!」

  封平瀾煞有介事的天花亂墜胡說八道,想藉此拉近他和海棠的距離。

  「我覺得你也不是真的討厭她對吧?」

  封平瀾的原意是想強調海棠人很善良,刀子嘴豆腐心。

  不料海棠聞言,突然一語不發的甩手,冷淡地撇過頭。

  手在空中分開的時候,封平瀾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心中,湧現一瞬間的空虛。

  漸漸的,空虛擴大成一個無底黑洞,把他吸入,壓縮,令心臟停止,抽空肺部所有的空氣。

  只是一瞬間的事。

  他想起了靖嵐再也沒有開啟家裡那扇門。

  隔著一扇門,和他愛的六個契妖告別。

  他距離湖心的幽界入口只剩下一尺之遙。

  然後,海棠關上門,說再也不會阻止他了。

  但這一次,是他自己切斷了與海棠的聯繫。

  他一再一再的犯錯,自作自受。

  他愛著的一切,終於全都離他遠去。

  「海、海棠!」

  恐懼使他叫出了唯一能平息心靈的名字。

  「哼……」

  聽到自己的名字,海棠還是老實的停下了腳步,回頭瞥了一眼,卻發現封平瀾不知為何杵在原地,睜大著眼看向他。

  「不是要吃飯?」他不耐的呼喚。

  只有海棠會等他。

  是的。

  他現在身邊只剩下海棠了。

  封平瀾回過神,衝上前緊揪住海棠的臂腕,「沒啦沒啦,我剛才開玩笑的,海棠都是我的人了,哪裡容得下其他人介入呢。」

  「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手上的溫度是真實的,何等幸福。或許剛才他的心臟真的是暫時停止了吧,不然現在重獲新生時,為何會跳動的這麼快速。

  封平瀾笑著緩頰,「我是說,我們去吃飯吧。」

  他真的很害怕在世上失去所有連結的感覺。

  兩人沉默的往前走了一段路,封平瀾又忍不住開口。

  「海棠……我可以當成在我和狩野千春之間,選了站在我這邊嗎?」

  「少在那邊自吹自擂。」

  「小棠棠還是捨不得看到我被欺負的對不對。」

  「智障。」

  夕陽下的影子拉得老長,手靠的很近,而且在影子的末梢,兩顆頭像是交疊在一起,如一對擁吻的情侶。

  幸好今天不是一個人回宿舍。

 

  國中時期的週記本,又是另一個黑歷史的所在了。

  趁著海棠獨自於家中林院內修練時,曇華像秀出珍寶似的翻出舊櫥櫃內海棠寫的週記本。

  當年的週記是用日文寫成,但文法並不困難。加上了曇華的輔助,封平瀾勉強可以懂其內容。

  翻到某一頁時,曇華忽然噗哧一聲,掩嘴微笑。

  封平瀾急著追問:「怎麼了怎麼了?快告訴我!」

  「這是……海棠少爺被同班女生告白那時候的事呢。想不到他竟然把這些事情寫進日記本。」

  「是喔!海棠被告白過?」封平瀾大驚。後來想想也是,畢竟海棠的長相清秀,不多言的樣子添增神秘感,加上背景身世氣派,確實是那個年紀的女孩喜愛的類型。

  「很多次呢,不過,交往的次數很少呢,時間也很短……」

  封平瀾又嚇了一大跳,「有跟女生交往過喔!」

  曇華反而露出疑惑的神情,「平瀾少爺沒有和女孩交往過嗎?」

  「其實沒有耶……」封平瀾顯得有些尷尬,想不到海棠是個人氣王喔。

  「男孩呢?」

  「也沒有。」

  曇華低頭沉吟片刻,再開口時,一語嚇死所有人。

  「平瀾少爺有考慮過海棠少爺嗎?」

  「啊?喀、咳咳……」

  莫名其妙被點名,讓封平瀾倒吸一大口氣,差點被口水嗆死。

  「開玩笑的。」始作俑者毫無反省之意。

  「這個玩笑不好笑啦!嚇死人……」

  想不到平時文靜的曇華開起玩笑來,火力可以開到這麼大。

  認真的回想起曇華方才的發言,有一個字詞相當值得玩味。

  「想不到海棠這麼輕浮啊,女朋友還換了一個又一個。」剛才曇華確實說到海棠交過幾個女朋友,這完全超出封平瀾的想像。

  海棠看起來就是個純情處男啊。

  「但沒有真正喜歡上哪一個呢,平瀾少爺。」曇華的視線,定在很遠的地方。

  很久以前,海棠故意跟她告白,當時她揭穿海棠真正的意圖後,海棠隔天就和向他告白的女孩交往。

  沒多久他們分手了,又經過一段時間,海棠又和另一個女孩交往。流連在不同的人身邊,卻沒見海棠有什麼改變。

  「海棠少爺真正喜歡上誰的話,肯定是不敢主動說出口的。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他總是待在某人身邊,但從不會靠近,只是一直在身邊。想到那個人的時候,全世界都知道他想到了那個人,嘴角的微笑從來不會騙人。」

  封平瀾在腦海裡搜索名單,唯一的有頭緒的,只有眼前的曇華似乎比較符合條件。

  「是喔,海棠也有喜歡的人啊。」

  一段令人遐想的沉默。

  「該不會海棠喜歡的是妳吧?」封平瀾煞有介事的挑眉。

  曇華淺笑,並沒有接話。她心想,看來海棠離幸福還有很遠的距離。

  「當然不會是我。」

  「別假了,妳這樣遲鈍的話海棠會傷心難過喔,需要我來幫你們牽線嗎?」他食指在空中比劃來比劃去,看起來十足猥褻。

  「平瀾少爺多心了。」

  曇華的微笑裡毫無虛假,原本等著想看好戲的封平瀾,突然也失去了興趣。

  「喔……那海棠喜歡誰啊?」班長?不對,海棠甚至連她是誰都差點要忘記。麗綰?恐怕注定失敗。狩野千春?感覺海棠對他的厭惡也不是假的

  那到底是誰啊?

  完全沒有頭緒。

  「少爺連我都沒有說過呢,抱歉。」

  「跟我說啦,你一定知道對不對,說啦說啦說啦……」

  「不過,我倒是有些頭緒,純屬我的猜測,平瀾少爺想聽嗎?」

  「沒關係沒關係,有什麼線索都可以跟我說。」

  「請別和海棠少爺說是我說的。」

  「當然不會啦,我最挺曇華了。」

  曇華湊到封平瀾耳邊,悄悄細語。

  海棠一邊擦著汗,滿頭大汗從廊緣走入室內。

  「海棠──你回來了啊──」

  不知道是否為太疲勞的緣故,他總覺得封平瀾的熱情呼喚裡,帶了點惡魔般的詭詐。

  ……不祥的預感,再出去練一下好了。

  

  封平瀾神秘兮兮的瞇著眼。

  「海棠海棠!你看。」他像是獻寶般秀出了手中的合約,「我去找了打工。」

  打工?海棠蹙眉。

  合約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他看到了其中一行,突然從地上坐起,「時薪日幣六百元你也做得下去!」高中生的店員確實薪水會比較低,可是這也未免低得離譜了。

  該不會看封平瀾不是日本人所以就故意剝削吧?

  「我去申訴。」他怕封平瀾在陌生的環境受委屈,總是有人要為此出頭。

  封平瀾擋下海棠摸上拉門的手,「別啦,他們願意收一個日文都講不好的人,我已經很感謝了!」

  「就說了你在家混吃等死也沒關係!」

  要說出這句話,海棠其實有點心虛。

  家族的財產他只是有權使用,在正式繼承以前財產的所有權仍在宗家手上。

  這樣好像某些不肖子瀟灑的在外面包養女人,但使用的錢卻是爸爸在外頭擺攤賣香腸的收入。

  封平瀾搖頭,「日本的學費很貴吧,得從現在開始存錢了。」

  「什麼學費?」海棠滿頭霧水。

  「大學的學費啊!我查了一下國立大學的學費,太誇張了,現在成績又不太好,以後應該只能借學貸來暫時支付,得趁現在能努力時多努力。」

  一打開大學的網站,看到學費那欄,封平瀾差點沒昏過去。

  光是想到這樣巨大的費用可能會為海棠的家裡添加麻煩,他立刻鐵了心,規劃起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

  「你要念大學?」

  海棠一下子還無法接受這個巨大的轉變,寧願賭上百分之一的成功機率也想偷溜去幽界的白癡,現在竟然想在日本讀大學。

  「你放棄溜去幽界了喔?」

  封平瀾的臉色一下變得尷尬。

  海棠頓時想咬舌自盡,給自己一百個白眼,什麼不好提幹什麼非得翻舊帳。

  還不等對方開口,他立刻改口。

  「學費我來幫你想辦法就好,又不是花在不當的開銷。」

  海棠語畢,立刻又有了一絲後悔,良心再次受到了考驗。

  「海棠已經幫我很多了,不可以再添加你麻煩。光是能進入鳴海苑就讀,讓我綁在海棠家的戶籍底下,我就感激不盡了。」

  「你想讀哪間大學……」

  「目前我是以K大的綜合情報系為目標。他有許多以英文進行的教學。我想全英文的課程應該是比日文好懂。」

  果然是封平瀾,一出手就是往頂尖名校邁進。別人恨不得大學別碰原文書,對資優生而言這不過易如反掌。

  不過K大畢竟還在關西,還是見得到面,假日的時候吧,或許。

  海棠從來沒把大學這條路放在人生規劃上,封平瀾勢必會走上跟他沒有交集的道路。

  封平瀾有他自己的人生要過,而且打定主意的事,沒有人可以從中攔阻。

  「所以你真的不用我幫忙?」海棠還是不太高興。

  封平瀾篤定的搖頭。

  喔好啊你這麼行那你就自己去弄。

  海棠正想說出洩氣話的時候,一雙手撫上了他的頭。

  「如果你真的想幫我,到時候就多來光顧我以後打工店鋪的生意吧。」

  封平瀾笑著遞出了餐廳的名片。

  一家在鳴海苑附近的和風食堂,許多體育課或社團結束後的學生經常光顧的好店。雖然事務繁雜忙碌,但沒有難搞的客人,環境單純。

  看到店家的名字,海棠聳聳肩,起身作勢要離開。

  「海棠……」

  封平瀾怕海棠會對他失望,他只害怕這件事。

  「我只是去習劍。你要打工就去打啊,我又管不著。」

  但對方留下這句話,就走出了臥房。

  封平瀾興奮的握拳,摀嘴偷笑。

  終於感覺活的腳踏實地。

  比起先前拚了命的想辦法偷渡到幽界見契妖們一面,見了面也只會成為累贅,眼下這個目標才是他實際可以努力達成的。

  在日本繼續活下去,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封平瀾的手不自覺的摸向手機,得跟班長他們講這個消息。

  還有,靖嵐哥……

  他忘記上一次打給封靖嵐是什麼時候了。

  當他感到脆弱時,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環境時,都會下意識的想和封靖嵐講講話。比起聊天,更像是他單方面的求救。

  儘管從來沒有求救成功。

  住到海棠家裡這件事,著實難以啟齒,封平瀾還沒想好要怎麼開口。畢竟他對原生家庭還是有感情,那是他童年回憶的所在,縱使並不全然都是快樂的。

  不過,總有一天會找到個好理由說出口。

  相信那天不會來的太遲。

 

  海棠並沒有直接去練劍,他在另外一間空寢室,一片漆黑裡無聊的滑手機,試著讓自己腦子放空,但再怎麼努力,腦子依然是一片混濁。

  說到底,封平瀾終究是個堅強到隨時可以獨立生活的男孩。

  說著要去讀大學的封平瀾,比當初在曦舫的時候更耀眼。

  但只要想到每天躺在身邊的人是自己喜歡的人,這個人卻不可能喜歡上自己,心就一陣陣絞痛不已。

  他沒有辦法一直沉默下去,卑微的繼續這段單戀。

  封平瀾沒有喜歡的人,應該是。

  可是他過去應該是喜歡奎薩爾的,不確定。

  但未來,他注定要在日本或家鄉娶妻生子,落地深根。

  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需要做一個了斷。

  不然這三年,心底永遠有一道牆堵在那裡。

  

  「喂。」

  一條被子從天而降,從頭到腳罩住封平瀾。

  封平瀾以為海棠在跟他鬧,笑著像是穿上帽兜般,裹著頭,只露出臉,剩下部分的作為披風,毫不在意的披頭散髮轉過頭。

  「現在要熄燈了喔?」他以為海棠丟被子過來,是希望早點熄燈休息的意思。

  畢竟是使用著同一間寢室,作息時間別差太多比較好,亮著燈另一個人也無法睡。

  「等等,你用被子包著頭,別露出臉來。」

  「幹嘛?你要扛布袋喔?」

  海棠不耐的回答,「照做就對了啦。」

  「喔。」封平瀾老實的照做,把被子覆過頭,並且坐挺身子,好像迎接什麼儀式。

  看著封平瀾老老實實的樣子,那句話已經爬到舌尖,幾乎就要脫口而出。

  「那個,我……」

  他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吐氣。深吸氣。吐氣。

  「我,我先說,接下來的話,你、你不用回覆我沒關係,如果你覺得很尷尬,我明天開始會自動閉嘴,你可以不用理我。」

  「幹嘛突然說這些啊?」

  「先別說話!」

  封平瀾滿頭霧水,「你好奇怪喔。」

  「閉嘴啦!」

  封平瀾只能透過布,看的見海棠影子模模糊糊的輪廓,漸漸的靠近。

  下一秒,他被海棠緊緊的抱住。

  心音無限放大,飽滿而急速。

  「聽著,封平瀾,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因為你沒做到什麼就討厭你,也不會丟下你。」

  海棠的唇靠在封平瀾的耳邊,像是要把每一個字都確實的傳達到。

  「你要去打工就去打工,就算想去幽界也沒關係,那是你的選擇。如果這是你真的想做的事,你就去做。」

  糟糕,他開始語無倫次了。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在人類世界還是有人喜歡你,你的新班級的同學,一定會接受你,老媽跟曇華都很喜歡你,以前在曦舫的時候那些朋友,就算不像以前一樣能每天連絡,他們也很喜歡你,還有……」

  他嚥了嚥口水,像是鼓足了一生的勇氣,「我也是……」

  「所以,所以……所以……」

  眼前忽然有道幻象一閃而過,沒有了封平瀾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那一定是個滿是空洞,再也沒有色彩的世界。

  「……」

  失敗了怎麼辦。

  「請……和我……」

  請跟我在一起。

  因為無法直視封平瀾澄澈的眼,所以選擇隔了一層被子,假裝一切都還在練習階段。

  他低估了自己懦弱的程度。

  已經做到這樣了,還是說不出他心裏真正希望的願望。

  封平瀾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儘管他們看不到彼此的表情。

  一滴、一滴的水珠落到被單上,在上頭留下或大或小的水漬。

  他把封平瀾抱的更緊。

  在眼淚停下來之前,都不可以放手,不然這難堪的一面就會被看見。

  太難看了。

  沒關係,在踏出這一步之前,都還有後退的機會。等一下尿遁逃開吧。

  專心在壓抑情緒的海棠,沒有發現懷中的人,突然吐了口氣。

  封平瀾突然從被窩底下鑽出來,將整條被子反轉,把海棠和他兩個人一同裹進被窩裡,與世界隔絕。

  他壓著海棠的頭,親了他的前額。

  「果然小棠棠還是選了站在我這邊嘛。」

  「咦?」

  額上被親吻過的地方,像是熱焰般灼燒。

  「如果海棠喜歡我的話,可以跟我交往嗎?」

  海棠的耳朵宛如被原子彈轟炸過。耳鳴,暈眩。

  「你你你,封平瀾你在說什麼?」

  他不敢置信聽到了什麼。

  腦補過無數次的告白台詞,真人原音呈現在眼前。

  「如果沒有海棠一直陪我,我肯定沒辦法像現在一樣期待著明天。為救命恩人以身相許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這傢伙是中了迷魂咒嗎?

  「因為我喜歡上海棠了,而且你都說喜歡了,我想說海棠如果你不排斥的話,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跟你交往呢?」

  封平瀾的神情是認真的,而且再一次強調了交往兩個字,讓海棠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的答案。

  海棠的大腦還是跟不上世界的運轉。

  「可、可以。」他只是順著問句的結構,可以不可以的問句就用可以回答,封平瀾說的他都沒意見。

  「真的嗎?。」

  「可、可以啦!」

  這一次換封平瀾抱回海棠。

  「哇……我人生第一次喜歡人就告白成功耶,根本人生贏家。」他蹭著海棠的側臉,像是小狗對主人撒嬌般。

  「你以前沒有喜歡過人嗎?」

  海棠聽著封平瀾的心跳,和自己的一樣快速。

  「沒有耶。」封平瀾想了一下,國中時期太屁當然沒人愛,高中時期又是波折連連,比起戀愛,他更嚮往冒險。

  「你之前不是被告白過?我看你對那個女孩挺上心的。」他指的是之前被曹繼賢他們惡作劇的事。

  「還好耶,那個時候比較喜歡奎薩爾。」

  海棠有點不悅,糾正剛才封平瀾的語病,「那你還說是第一次喜歡人。」

  「嗯,抱歉。可是因為沒有結果,我想說那次就不能算進去。」

  就這麼老實地承認了啊。

  封平瀾並沒有接話,海棠識相的轉移話題。

  「所以,呃,你的初吻……是……?」

  他的視線定格在封平瀾的唇上,他從沒覺得一個男生的唇也可以是粉嫩可口的樣子,想到這裡,心情緊張到不行。

  「你的。」

  正中紅心。

  不知道是哪方先主動的,最後他們在被單裡擁吻,很久之後才分開。

 

  曇華那日和封平瀾說,海棠少爺喜歡的男孩子,已經在他身邊了,像家人一樣陪伴著他。

  海棠少爺一定說不出口。

  封平瀾震驚到差點把座墊摳出棉花來。真的假的啊……海棠喜歡他……

  然後封平瀾花了十分鐘的時間消化這件事,花了另外十分鐘思考自己應該要裝傻還是回應。

  就在這時,海棠推開了門。

  看到海棠逆著光的身影,讓他做出了決定。

  封平瀾總算找到了跟靖嵐哥解釋他為何住在海棠家的理由。海棠是他男友啊,跑去住男友的家裡也是當然的事。

 

 

 

 

  海棠側臥著在塌塌米上,滑手機滑到一半,突然封平瀾拉開門,直接撲到他的身上,把他嚇了一大跳。

  「海棠小棠棠!下星期四天連假的機票在打折!你想回曦舫一趟嗎?」

  封平瀾秀出廉價航空的網站,確實,是非常吸引人的折扣。

  「我剛才傳訊息問班導……我是說殷肅霜啦,他說作為旅行的目的可以,別靠近洋館那邊就好。我們可以前一天下課後就趕去機場,這樣可以待比較久。住宿的話,我想說就住學校的會館好了,剛才查了還有床位,如果確定的話等下我就去訂。」

  這樣聽下來,確實封平瀾已經把所有細項都考慮到了。

  「好啊,一起回去一趟。」海棠頷首。

  既然安全無虞,就沒關係吧。

  封平瀾揚起了微笑。

  「那別忘了要緊事。」

  「什麼?」

  「回去前,你一定要說出口喔。雖然我幫你也是可以。」

  海棠渾身抖了一下,想起了那個約定,「我自己就行了。」

  

  「呃,老媽。」

  在幫母親洗碗時,海棠突然出聲。

  「怎麼了嗎?」

  母親甩甩滿是泡沫的手,將一個又一個洗好的碗盤立於架上。

  海棠嚥了嚥口水,下定決心。

  「我,呃,問你,只是問問而已。就是,嗯……你把封平瀾,當兒子在看待嗎?」

  海棠母親鬆了口氣,「還以為你要問什麼呢,當然啊!平瀾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兒子呢。不過,海棠你永遠是我的親兒子,這點絕對不會變的。別和平瀾吃醋啊。」

  「我不是,那個,嗯……」

  「要說什麼,就老實說吧。」

  「對,呃……我跟封平瀾,交往了。」

  他緊張的補充,「是喜歡的那個交往,不是單純的相處而已。」

  說出口了……

  「嗯,我知道呀。」

  水龍頭轉緊,海棠母親開始刷起流理臺,絲毫沒有因為這個消息而遲疑半分,「我早就覺得你好像對平瀾很上心,看來我是猜對了。」

  海棠覺得自己母親接受的速度未免太快了,他反而覺得難以接受。

  母親應該是誤會或沒聽清楚吧,為此海棠刻意再解釋了一次,「你不反對嗎?畢竟是男生喜歡男生這種事。」

  「可是對象是平瀾不是嗎?這麼好的小孩子,媽媽當然很放心。而且,以後去宗家,還是跟知道召喚師內情的人在一起會比較好。」

  「是,是沒錯。」

  「海棠,有這麼好的平瀾喜歡你,你要珍惜。」

  ……怎麼反而開始檢討他了。

  「你一直以來都很任性,把別人惹生氣了都不知道,也是曇華太寵你的緣故,以前對自家人就算了,好不容易平瀾才接受你,性格一定要改,知道嗎?」

  「知道了……」

  海棠乾笑兩聲。這樣應該算任務完成了吧?

  封平瀾堅持,如果媽媽不同意,他們得想辦法說服媽媽到同意為止。海棠一直擔心母親畢竟事出身自相對傳統的大家族,應該難以諒解這種男生喜歡男生的事,更何況這幾乎是兩個兒子的近親亂倫,之類的……情況。

  好吧,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也算是義理上的兄弟。

  原先預計要花上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來說服媽媽接受,想不到任務這麼簡單就達成了。

  感謝神明啊……

  「對了還有一件事,」海棠宛如卸下重擔,跟剛才的重責大任比起來,現在這件事毫無疑問的能輕鬆開口,「我下周會回去一趟曦舫。」

  「路上小心啊。」好像他只是去爬山而不是出國,母親輕巧的說著。

  海棠順口一問,「要帶什麼土產啊?」

  土產。關鍵字一出現,海棠母親笑顏逐開,笑得海棠毛骨悚然。

 

  「是的……你們知道哪裡買的到這些傢伙的寫真集嗎?」

  兩人曦舫行的第一天的行程當然是和老友們見面,然而敘舊還沒盡興,海棠猛然想起媽媽的吩咐務必要完成,否則就不必回去了。

  柳浥晨看了一下書封的照片,忍不住吐槽:「好老派!海棠沒想到你口味這麼重。」這是什麼三十年前流行的男子偶像團體啊!

  「恐怕得去舊書店找了吧,連網路書局都不一定有。」蘇麗綰也算是對流行文化有一點認識的,就連她也下了這樣的評論。

  「又不是我要的!」海棠覺得冤。

  「就算不是你要的,你也該對自己答應的要求有點認識吧。」

  「就算認識也不能拒絕啊……」老媽的淫威之下誰敢拒絕,「好吧……那就只能去找找了。」

  他也沒想到老媽要的土產,是一本絕版已久早已過氣的海外偶像寫真集。太誇張了……

  海棠困擾的不停抓頭,「封平瀾你要跟我去舊書攤找找看嗎?」

  「好啊好啊。」封平瀾笑著答應。

  「晚上要記得回來啊,有趴。」伊凡甩手,因為場地還沒布置完,趕緊把海棠打發掉他們才能繼續籌備。

  「知道了。」

  他牽著封平瀾的手,兩人一起到了商店街內的舊書攤,一櫃一櫃翻找,第一家書店沒有,而在第二家書店最後終於在不起眼的書堆內,找到疑似目標物的寫真集。

  封平瀾翻弄著眼前泛黃的全彩寫真,「這本嗎……」

  「我想是吧?」書名雖然一樣,但封面不一樣,或許是再版時更動的吧。不管了,反正有東西交差就是好事。

  兩個人對視一眼,從對方眼中都看的見想趕快了卻一樁心事的情緒。

  快速結了帳,走出舊書攤時,天色還沒黑。

  「海棠……你覺得,要跟他們說嗎?」

  夕陽底下,封平瀾突然開口。

  因為是同居一個屋簷下的媽媽,為了讓生活自在,所以他們決定坦白。

  但過去的夥伴,好像隔了一片海,就變得遙遠了。不再是過去那種什麼都要共享的關係。

  「……十年後同學會,再說好了。」剩下的時光,海棠並不希望在被逼問交往歷程的折磨中度過。

  「所以瞞著他們偷偷談戀愛囉?小棠棠喜歡這麼刺激的。」

  「……隨便你講。」

  封平瀾咯咯的笑著。

  回曦舫的路上他們懷念的四處張望,某一個十字路口,封平瀾停下腳步,眼神直直的往巷子裡看。

  「從這邊直走就是老家了耶。」

  從這條路一直往上爬,便是過去他和墨里斯一起發現的,回家的捷徑。

  海棠掃了一眼,冷淡的開口:「殷肅霜有交代過不可以靠近洋館。」

  「我只是去看一眼,一眼而已,拜託拜託。」

  封平瀾雙手合十,認真的拜託。

  「你要去跟殷肅霜拜託啊……」

  海棠知道洋館裡的生活對封平瀾而言有多重要,就算人事已非,但看到過去的老建築,或許還是能勾起一些回憶的吧。

  「算了你快去啦,我在這裡等你半小時,一定要回來。」他思考再三,還是選擇讓步了。

  「一定一定。」封平瀾感激的道謝,事不宜遲立刻往巷子裡跑。

  他們的手鬆開時,海棠原本在想要不要在封平瀾手中塞個追蹤咒,不過最後仍然作罷。他相信封平瀾會依約回來的。

 

  周圍雜草蔓生,封平瀾推開滿布灰塵的門扉,室內的時間凍結在六隻契妖離開的前一刻。

  不對,好像比先前更破爛,應該是被殷肅霜所說僭行的妖魔闖入了吧,或是根本變成老鼠和蜘蛛的巢穴。

  冬犽看到肯定迫不及待要大顯身手。

  可是他不在了。

  他一路來到了三樓,開啟了奎薩爾的房間。他曾經最喜歡的奎薩爾的房間。

  還沒釐清這種感情是喜歡還是依賴,就被迫分開了。

  房內理所當然沒有任何人。

  他大力吸了兩三口氣,希望能從中汲取一點點奎薩爾的氣息,不過因為空氣裡滿是灰塵,下場就是封平瀾被灰塵嗆到不停打噴嚏。

  他強迫自己趕快離開奎薩爾的房間,以免陷入情緒的泥淖中,就離不開了。

  隔壁的,是他的寢室。

  美好的時光、寂寞的回憶,瞬間,再次在腦中倒帶回溯。

  這段時光都是真實存在過的,他會永遠紀念。但隨著回憶走到了終點, 有一股無以言喻的悲傷浮現,使他不願久留。

  腳步再往前,就是海棠的寢室。

  他推進海棠的房內。

  書櫃上一本書都沒有,海棠在回日本前,就把課本丟光光了;抽屜內也是空無一物,床頭櫃內也是。

  意外的是,海棠床底下的東西都還在,這引起了封平瀾的注意。

  當時只是為了逗海棠而亂開玩笑說那些是AV片子,他其實沒認真看過裡面有什麼,雖然也沒有興趣就是了。

  塑膠盒蓋掀開,沒想到裡面是英語教學CD。啊……默默學習英文的海棠,好像有點可愛,哈哈。

  那就讓祕密永遠是秘密吧。

  他把塑膠盒塞回床底,偶然間,他發現有一張紙躺在床底。

  他好奇地撿起,竟然是當時曦舫的選組單。

  還記得海棠當時勾選的是三類,封平瀾說了一些那他也去讀三類之類的話。但這張單子沒有看到最後,就被海棠搶走了。

  現在他才發現,理由欄那邊,只有寫著簡短一行字:

  因為封平瀾在三類,只好跟過去了。

  「……這什麼爛理由啊。」封平瀾覺得有點好笑,但又有一股暖流自心底湧現。

  從很早以前他就被喜歡著。

  萬分慶幸。

  他偷偷的把海棠的選組單對折,塞進包包裡。抬眼,看了看錶,把回程的時間算進去差不多也是時候該離開了。

  封平瀾最後往這棟洋館看了一眼,就不再回頭了。

 

         -完-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