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篇的七夕~其實原本和昨天發的那篇是同一篇,只是前後風格差太多了索性拆成兩篇吧XDD寫的比較趕,晚點會再校一次稿><

這篇寫得超級開心,小棠棠真的好可愛(心)~願這份開心的心情能傳遞到你身邊。

PS:笐笐我終於把你指定的CP文寫出來啦!

2015.08.20

──

 

「日本人也過七夕嗎?」

在農曆七夕的當天,封平瀾這樣問道。

電風扇來回吹拂,柔軟棕色髮絲依著風呈放射狀飛舞,坐在風扇前,微溫的吐息瞬間冷卻下來,清脆揚起的問候如水波般斷斷續續的晃蕩。

冬犽出門去買菜了,移動空調也隨之消失,他無數次回首洋館的大門,多希望雪白的身影下一秒踩著涼風歸來,門板卻始終緊閉。

男孩的纖睫低垂,慵懶的瞥了遠方以純棉毛巾擦拭手中刀劍的海棠一眼。

夏天真的一個不注意就容易睡著了,尤其在悶熱不通風的環境中,閒閒沒事做的時候。

「之前看到新聞介紹日本人把小紙片掛在樹枝上,那是七夕的習俗嗎?好特別啊。」封平瀾眼神閃爍,呵欠接連不斷。

「是,」海棠並沒有抬頭,專注一心擦拭劍身,這類的保養他必須全神貫注地去做,否則容易被刀割傷。但過一會,他還是仔細回答了封平瀾的問題:「日本過的是國曆的七夕。」所以已經過完了。

「哇,那掛在樹上的小紙片是什麼,海棠知道嗎?」

封平瀾想起電視裡那些身著浴衣的男女,穿梭於竹枝叢林和五顏六色殘影之間,就像精靈一樣遊走於虛與實,美麗而浪漫。

海棠依然不以為意的聳肩:「你指的是笹飾和短冊吧,那個像書籤的小卡,把願望寫在笹飾和短冊上,掛在竹子間,相信這樣就會願望實現。簡單來講就是許願樹。」其實日本的七夕不能算情人節,是偏向女性的節日、祈願的節日。

人類把希望寄託在一張薄薄的紙上,祈望神明的神蹟;寫了自己的名字,讓好運降臨到自己身上。

海棠過去在魏家擔任神職人員,每天舉行祭祀典禮和迎神儀式,往返於社殿和奧宮,觸目所及的人臉上都是單純的虔誠。

將神明當成朋友一樣友善相處的鄰居和信眾,遇到困難時祈求保守,有心願祈求實現。明明看不見祂們,卻相信四處皆有神明存在,而且守護著他們的生活。

「真蠢……」海棠喃喃自語,放緩擦拭刀劍的動作。

願望要靠雙手實踐,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靠人靠山不如靠自己。

封平瀾豎起耳朵,他並沒有漏掉這句諷刺的低語。

「海棠你以前許過什麼願望呀?」他好奇的問道。

海棠反射性地回話:「希望數學及格……不對,我幹嘛告訴你呀!」紫髮下的臉龐一下子半邊通紅。

「小棠棠如果有數學的問題可以問我呀!我一定會教你的」封平瀾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啊,那我來做一點書籤好了,一起把心願掛在樹上吧,下學期一定要及格之類的。」嘿嘿,他要偷看海棠的心願,然後努力實現它。

他可是封平瀾呀,不會被任何事情難倒。這樣的話海棠臉上肯定會露出最美的笑容。

「不需要!再說我根本就不相信這種東西。」

對方卻斷然拒絕了封平瀾的邀請。

神明也好,家業也好,都是為了獲得本家認同的工具,不代表他對此有多虔信,哪怕是許個願而已,也不願更多接觸。

「願望這種事情要是寫寫就能成真的話,豈不是天下大亂嗎?怎麼可能實現啊。」海棠聲音低低沉沉的,這番話並沒有刻意說給誰聽,卻一字一字落入封平瀾的耳裡。

封平瀾看向海棠,似乎不敢相信他突然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

「小棠棠,所以你是之前數學沒及格嗎……才會這麼憤恨。」就像發現聖誕老公公脫下聖誕帽後是隔壁的阿伯假扮的,從純然的相信到不信,也就一瞬間的功夫呀,「噢,可憐的海棠,快到我懷裡給我抱抱……」

「你不要鬧了!」儘管他真的數學沒有及格。

「我不放我不放,」海棠越掙扎封平瀾抱得越緊,「下次我踏左腳一下就是A,踏左腳兩下就是B,你沒看清楚就在底下揮揮手,我們同心協力稱霸段考吧!」

「離我遠一點!」海棠將手中劍丟往地上,深怕銳利的刀鋒劃傷封平瀾,儘管他真的很想一刀斬了扣在腰上的兩隻手。

封平瀾再次嘗試安慰他:「數學被當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嘛,你要往好的方向想啊,全部被當和全部及格一樣很不容易,你已經做到很多人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情了呢!」

「你閉嘴啦!」

兩人打打鬧鬧,悶熱潮濕的空氣一下子輕盈了起來。

 

封平瀾對許願樹這件事意外的非常上心。

他剪了很多的長條書籤,並在上方打洞,以相應顏色的棉線繫了個環,裝滿了書籤小盒子放在客廳備忘板的旁邊,寫上許願方法:「1.在書籤上面寫上名字還有願望。2.掛到外面的許願樹上。3.心願就會實現唷!」

並且簡單的做了一個範例:揀選一張淡藍色的書籤,秀氣的字體在紙上躍動,掛到外頭以影印紙大大標記出來的許願樹上。

「好……了!」

隻身孤影的藍色的書籤在綠蔭下格外突兀。

他一個一個敲響同居妖魔們的房門,告訴他們許願樹的故事,邀請他們一起下樓寫下自己的願望。

冬犽一向無條件力挺封平瀾的所有活動,在接獲消息後馬上以行動表示支持,挑了兩張紫色的書籤認真的書寫,還頻頻問封平瀾有沒有寫錯。

璁瓏一口氣拿了大半盒的書籤,一個願望寫一張,掛滿了最矮的枝枒。

希茉挑選粉紅色的,一邊寫一邊竊笑。

百嘹和墨里斯敷衍性的寫了一張,原因是看到後頭眼神裡透著詭異氣息的冬犽,好像他們不乖乖寫明天的食糧會被各種加料。書籤丟給封平瀾後,滿不在乎的走回房裡。

最後也往奎薩爾的門縫裡塞入一張書籤卡,他雙手合十,希望奎薩爾看到後可以一起參與。

封平瀾將他們百嘹和墨里斯的書籤掛上後,整棵樹在夕陽餘暉裡熠熠發光,晚風拂過掛滿書籤的翠綠樹枝,五顏六色的花彩紙片海來回旋轉,如翩翩起舞的燈籠。

「好美呀……」

他臉上滿是陶醉的笑容,像是完成了一件多偉大的工程,用手機拍了好幾張照片記錄當下。

霎時,他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封平瀾快速地轉身邁開步伐,往三樓跑去。

「海棠、海棠棠、小棠棠!」

來應門的是臭著臉的海棠,他原本想裝睡到底,可是敲門的聲音毫不留情且一下比一下更重,吵得他青筋併發。

一開門迎上的就是封平瀾的燦爛笑顏:「幫我寫願望籤,就是你下午講的那個日本許願樹,大家都寫好囉,就差你一個!」

「不,我不相信這種東西。不可能實現的。」海棠快速地拒絕,眉頭緊蹙。

「就當被騙,寫一張試試看嘛。」

「……太愚蠢了。」

神明不是許願機,祂是為了維持天下秩序而存在的。過去指導他的前輩禰宜說,誰都可以誤解神明的本意,唯有神官絕對不行,我們的職責是侍奉神,不需要再為祂增添更多困擾。

海棠並沒有說明後面這一切,他以為只要努力拒絕就行了。

正要關上房門時,封平瀾卻用身子抵住門板,那張總是掛著微笑的臉一下子放大數倍,令他嚇得倒退數步,一心只想逃離這場噩耗。

「小棠棠拜託嘛……」棕色眼眸背著光眨呀眨,嘟嘴撒嬌。

「好、好啦,我寫就是了,你退後一點。」海棠盛怒之下,最後還是妥協了,

靠在牆邊快速的謄滿橘色書籤。封平瀾從來不會輕易放過他。

真是讓人煩躁。

無視封平瀾嗨翻天的笑鬧聲,他抓著封平瀾一起下樓,自顧自的將書籤綁在最裡頭的枝枒上後,交代封平瀾不准偷看,得到對方以人格作擔保才回到房間。

「絕對不可以偷看!」

「咦……」那他要怎麼偷看之後幫海棠實現。

「我說不行就不行!」

封平瀾扁扁嘴,還是拍拍胸脯保證:「放心好了啦!不然小棠棠可以囚禁我,讓我不能偷看呀,哈哈。」

重重地甩上門,將讓他心煩意亂的笑容隔絕在門板之外。一下子房間裡變得寂靜,海棠鬆了口氣,閉眼喘息,沉默和寂靜才是他的容身之處。

他將身子埋入棉被間,整理情緒,隔絕外界干擾。

結果把人趕出去門外了,卻無法從心裡趕出去……

滴滴、滴答。

細細的水聲逐漸清晰起來,變得連續而浩大,雨珠和疾風大力地撞擊窗戶。

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雨,封平瀾來找他不過是短短幾分鐘前的事情,怎麼雨勢瞬間變這麼大?

海棠的心頭像是被人敲了一記悶棍。封平瀾和那群契妖的書籤不是還掛在外面嗎,這樣不就……

推開窗台,果不其然看見封平瀾在戶外慌忙收拾書籤的樣子,大雨將他的頭髮和肩頭淋濕,即使如此他依然優先用纖瘦的身體護住樹枝上的書籤。

他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手幫忙,又覺得可以讓封平瀾藉此學到點教訓,日後別再多管閒事辦無聊活動,無意間,眼角卻窺見冬犽從二樓一躍而下,從空中張開足以包圍整棵大樹的風壁,為封平瀾遮風擋雨,使他能慢慢的回收樹上的書籤。

冬犽跳出窗戶的瞬間,海棠確實有種鬆口氣的感覺,但意識到自己心底竟然有這股奇怪的情感後,隨即將這種感覺甩出腦。

「……白痴。」封平瀾是白痴,為此產生了那麼多情緒的他也是白痴。

他決定故作不知情的下樓關心一下情況,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已,絕不是擔心封平瀾是否著涼。

從階梯間往客廳探視,冬犽貼心的為封平瀾擦去臉上和髮絲間的水珠,被服務的人卻在仔細的以衛生紙包覆濕透的書卡。

「啊,是小棠棠!」聽見下樓的腳步聲,封平瀾打起精神露出笑容。

海棠不發一語走到茶几邊,不屑的看了一眼桌上散亂的紙堆。

「這些書籤,大家都寫的很認真,一定要好好的愛護呀。」封平瀾自顧自的說道,手上動作仔細謹慎,如果力道過大的話,紙緣有可能起毛、破開,那是封平瀾最不願見到的事情。

海棠拿起一張被淋的最濕的書籤,因為字體十分工整,即使墨水被暈染開了依然勉強看得懂。

「希望大家都快快來許願!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實現!by卡哇伊の平瀾」

自己的願望竟然是都是有關別人的事情……白痴嗎。他忍不住抽了幾張衛生紙,幫忙吸去紙上過多的水分。

「啊、海棠的不知道有沒有濕掉!」封平瀾想起他剛才好像沒有擦到海棠的,立刻緊張地在書籤堆內翻找。

海棠心底一驚,「我自己弄……」他快速掃視桌面,但封平瀾早他一步先奪走了唯一一張橘色的書籤。

糟了……

封平瀾望著那張紙呆愣許久,眼底充滿錯愕。身後的冬犽好奇湊近,下一秒那溫柔的神情轉為淡淡的殺意,赤眸一歛,令人不寒而慄。

上面寫道:「封平瀾別再來煩我,離我遠一點。By海棠」

海棠接收到冬犽銳利的眼神,心虛地低頭。

剛才一時在氣頭上就寫出了這種傷人的話,他不坦率又說話傷人的毛病又犯了。明明知道封平瀾一定會看到的,他只是想氣一氣封平瀾而已,但真正被看到的瞬間又後悔了。

神明呀,請聽聽他的真正的心願。

拜託不要成真啊,那張書籤都是亂寫的。

他不想因為一時的氣話失去封平瀾。

不想看見封平瀾的臉上露出對他失望的表情。

求求祢……

僵硬的氣氛持續許久,封平瀾才緩緩開口:「難怪海棠一直講願望不會實現、不要實現……」

他恍然大悟般打了個響指,倒吸一口氣大叫:「我懂了!不實現『別來煩我』的方法就是『快來陪我』,『離遠一點』就是『靠近一點』對吧!天吶,這個伏筆埋了好久喔,繞了一大圈,真是女人心海底針男人心迴紋針耶,小棠棠這麼愛我我都要哭啦!」

海棠咦了一聲,對上封平瀾的笑臉燦爛如陽,下意識還是別了開眼神。

「我要來實現小棠棠的願望了!一定是YOU AND ME零距離!」封平瀾大力地抱住了海棠,方才在外頭淋過雨的冰涼臉頰靠在他的肩窩,汲取海棠如火爐般的體溫。

「你、你在幹什麼,放開我!」海棠深呼吸一口氣,在封平瀾耳邊發出怒吼:「叫你別來煩我就是別來煩我,離遠一點就是遠一點!」

海棠第一次慶幸封平瀾擁有無與倫比的天真,從自責的深淵救起了他,或許還從冬犽的風刃下撿回一命,眼眶有些發熱,真實的情感再也隱藏不住。

或許這才是他真正的心聲,他想要封平瀾的陪伴,只是說不出口而已。

他永遠也說不出口。

「咦……小棠棠又害羞了。沒關係喔,小棠棠來躺我的大腿吧,像上次在車子上你都睡到流口水了,把人家兩腿間都弄得濕濕黏黏的,哈哈。」

海棠有點想修正一分鐘前的想法,或許封平瀾就是單純的死皮賴臉而已。

可惡,看起來單純的人,心思為何如此難猜啊。

急促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璁瓏一邊奔走一邊慌忙大喊:「喂,封平瀾外面下雨了耶,我的書籤……什麼?竟然濕掉了?封平瀾你要怎麼賠我!要是我拿不到藍寶O尼的汽車模型怎麼辦!」

他拿起其中一張剛被封平瀾擦乾的深藍色的書籤,亮出上面的字:「全O便利店的集點禮讓我抽到藍寶O尼吧!」

「又不是我讓天空下雨的……」封平瀾摟著海棠的肩膀,有些抱屈的磨蹭,惹來海棠的肘擊。

「還有這個!『每天都有喝不完的牛奶』,這超重要的!」

「那你應該跟冬犽說啦。」

「還有這個……咦,這不是我寫的。這什麼啊?『請給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靈感BY江郎才盡的網路作家』,看不懂!」

封平瀾接過那張粉紅色的書籤,「那是希茉的啦。」

冬犽召出陣陣清風,讓桌上剩餘濕淋淋的書籤快速風乾。

不知何時外頭的雨停了,山林間潮濕的樹葉香氣飄入公館內,封平瀾拉著海棠,七夕的澄澈星河下,他們將一個一個心願重新掛回到樹上。

「咦,海棠的呢?」封平瀾繞著樹發出疑惑,哪裡都找不到方才的橘色書籤,也沒有任何署名海棠的紙片。

海棠搖搖頭,輕聲一哼。他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同樣的心願幹嘛許兩次。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