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更新ry對不起嗚嗚嗚><

這篇會變成二月的新刊,我會盡快寫完丟上來的(呃....進度堪憂,死線好早......)

謝謝還願意到這裡來看文的大家QQ

2016/12/29

--

  海棠夢到很久很久以前他還在京都的時候,深秋燃燒的楓紅蔓延了滿山滿谷,艷麗卻沉靜的倒映在溪水之上。

  「曇華,我喜歡你。」

  古意盎然的迴廊下,海棠坐在木板廊緣,兩隻腳蹬啊蹬的。

  他的視線鎖在腳趾尖上,眼球跟著腳板而晃動,等待著曇華的回應。

  「別開玩笑了,海棠少爺。」

  「你怎麼知道我在開玩笑啊?」

  曇華並沒有回話,海棠覺得他是不是問了太過愚蠢的問題。

  「那,什麼才是不開玩笑的喜歡?」海棠換了個問句。

  「我想,您說的喜歡,應該是一種相當珍重的情感。會想把對方放在生命的中心,光是想到那個人,日子就有往前進的動力。有時候因為他而變得脆弱,有時候卻會因此變得更加堅強。」

  「……聽不懂。」

  「沒關係的,未來海棠少爺您真正喜歡上一個人,您一定不會認錯那種情感。」曇華說的清描淡寫,但似乎海棠並不滿意這個答案。

  「之前……班上有女生跟我告白……感覺很奇怪,我不討厭那個女生,但也不喜歡。」海棠想起班上那個女孩告白時,心中毫無波瀾與情緒隨之興起,而女孩的頭低低的,像是她已經用盡了全身的力氣。

  「那就是朋友了。」

  「不對,她說的是她喜歡我,希望可以和我交往。」海棠搖頭,「我不知道她想從我這邊拿到什麼。」

  「抱歉,我和那個人類不熟。如果海棠少爺是在詢問我的意見,很遺憾我無法提供幫助。我相信您也不需要別人的幫助,您自己就會悟出答案……」

  海棠的腦子還是一片混亂。而且和曇華對話以後,這份疑惑反而更深更重,完全理不出個頭緒。

  「喂,曇華你有喜歡過別人嗎?」

  曇華聞言,只是笑而不語。淺淺勾起的嘴角,比楓葉飄落的弧度更華美。

 

  手掌方伸出被窩,痠麻的感覺從指尖蔓延到手腕,左半身幾乎是完全不能移動的。

  痛。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睡到不省人事,醒後夢境依然清晰。

  昨夜的回憶一口氣湧入了海棠的腦海,是啊,他沒有必要練習這些簡單的步伐這麼久。

  不過封平瀾資質駑鈍,海棠心想,這也沒有辦法,只好從頭教起。如果封平瀾以後出人頭地,他絕對要出席記者會,在媒體面前宣告封平瀾有今天都是他的功勞。

  想到這裡,就有股洋洋得意的虛榮感湧現,他心滿意足的下了床。

  清晨的走廊沒有半點聲響,光線朦朧,海棠摸著牆找到了二樓的廁所,一切都靠著生理反應在行動,然後搖搖晃晃的扶著把手回到房間。

  再度摸上床被,卻發現有一團圓圓的小丘佔據了自己的床位。

  枕頭上躺了一顆熟悉的毛茸茸的腦袋,跟封平瀾的那頭亂髮有九分類似。

  海棠揉了揉睡眼,他不懂,為什麼只是去上個廁所,封平瀾會突然出現在自己床上。

  「你幹嘛睡我床上……」海棠輕聲抗議,一邊把封平瀾推開。

  封平瀾吱吱嗚嗚的往床的裏側滾去,一邊捲走了大半條半子。

  海棠低哼了一聲,也沒有再繼續嘀咕,就直接睡到了封平瀾的身邊。

  一張單人床上硬生生是擠了兩個正值發育青春期的男孩,互相推擠。

  「……睡過去一點……」

  「唔……」

  「你好煩……」

  「……好。」

  「……呼……」

  被窩裡此起彼落的咕噥,看似完全沒有交集的對談,最後被濃濃的打呼聲蓋了過去。

  房間之外,曇華輕聲快步的在公館裡四處迴繞,她表面上鎮靜,其實一顆心緊張到快跳出胸膛,從一樓開始往上地毯式搜尋,謹慎地確認每一間房,確認海棠不在裡面後才恭敬的退開。

  海棠少爺去了廁所,沒想到就一去不回了。

  受不了,海棠少爺總是說她愛瞎操心,但是明明這麼近的距離,卻這麼久的時間一去不回,跑遍了一二樓也見不到蹤影,教她如何不擔心!每次都轉頭就不見了!幾歲的孩子卻還如此不懂得照顧自己,要到幾時才能成為一位夠格的繼承人呢……

  她滿臉慌張地找到了封平瀾的房間,在這間洋館內,他最熟的就是封平瀾,如果要請幫手的話,平瀾一定不會拒絕的。

  「平瀾少爺,清晨時分冒昧打擾,想請問您有沒有看到海棠少爺……」

  房間內祥和的景象打住了曇華的話頭,定下神看到被窩外一棕一紫的兩顆毛球,忍不住悶聲低笑。

  「原來海棠少爺來找平瀾少爺一起睡覺呀。」

  海棠的胸膛貼著封平瀾的背,手臂從後頭環住封平瀾的肩頭,像是孩子抱住了讓自己心安的娃娃,誰也搶不走;封平瀾的臉被擠在枕頭之間,口水從嘴角垂下,眉頭微微蹙起,卻沒有要醒來的意思。

  曇華笑著退出了房間。

  這時再多做任何事,都是破壞這美妙的平衡。

  雖然待會還是要上課,但現在就讓他們多睡一會兒吧。

  不久之後,海棠的怒吼和封平瀾的打鬧聲響徹整間洋館。

  

  國文課的最後,老師交給同學發下先前考試的考卷,柳浥晨先一步搶過海棠的卷子,冷哼出聲。

  「想當初你剛進來的時候,還對封平瀾下戰帖,現在卻像小動物一樣黏在人家身邊……」

  「囉嗦!要你管啊!」海棠怒然搶回考卷。雖然口氣毫不留情,嘴角的笑容卻是出賣了他的真實情緒。

  卷子上的八十分,紅的讓人移不開眼。

  他炫耀般的朝封平瀾打無聲手勢。八、十、分。封平瀾笑著回應,給他個鼓勵的大拇指。

  海棠的手朝空揮了幾下,無聲的問,你呢?

  封平瀾趕緊將考卷收起來,像是裝死。

  海棠震怒的踢了下桌子,臉上的笑意不減。

  柳浥晨看著兩人間的互動,有股無名火從心底燃燒,「怎麼覺得,被孤立了……」

  「小柳?」

  「好像無形中當了電燈泡一樣被當成礙事的那個。」

  一旁的蘇麗綰咯咯笑著,「不過男孩子比較喜歡聊球鞋或籃球,光是現在講的內容還能讓我們聽得懂,或許就值得慶幸了。」

  「我才不想懂。」

  柳浥晨聳聳肩,從椅背旁掛的袋子裡拿出一疊文件,那是選組說明手冊。

  高一升高二之際,會根據每個人的興趣和專長,分成一、二、三類組。一類是文科專業,二三類是理組,而三類則要比二類多學習一科生物。無論如何,現有的班級會被打散,同一班的成員要分散到不同的新教室去。

  「喂,海棠。」柳浥晨喊道。

  「幹嘛突然叫我全名?」

  「……喂是發語詞……靠杯這戳到我笑點,哈哈哈哈!」海棠莫名其妙的回應讓柳浥晨忍不住放聲大笑,「去去,把這堆發下去。」

  「為什麼是我發!」海棠喊冤,突然被指派工作,任誰都不太高興。

  「因為你離的比較近,幫個忙是會死喔。」

  「我來幫忙!」封平瀾蹦蹦跳跳的連續跨越好幾張桌椅湊了過來,看到文件標題,不由得感慨,「啊……是這個時期了呢,要選類組。」

  「什麼什麼是小柳家寵物店的傳單嗎?我要看!」伊凡也靠了過來,連帶著吸引了伊格爾的注意力,「什麼,不是喔……」

  「伊凡,教室裡別奔跑……」

  突然間以班長為中心,聚集了一些看熱鬧的人潮。

  柳浥晨見機不可失,趕緊催促海棠和封平瀾將手冊一人一本傳開,也省了些時間。

  「這是之後生涯課的教材,要保存到上課時,墨里斯你別興奮的拿去舖貓砂。」

  「我哪會!」

  「下次用考卷去舖貓砂時請把名字擦掉,或著,至少把班級擦掉。這是班導的忠告。」

  柳浥晨的一番話讓墨里斯有些尷尬的別過頭,「可惡……」墨里斯低吟,暗怒著不敢反駁。

  宗蜮看也沒看內容,直接撕下冊子中夾的選組單,勾選了三類組。

  白理睿紳士般的從柳浥晨手中接過冊子,撥了撥前髮故作瀟灑,「我想就算不用這本手冊的指引,我必然是注定要往文組去的。一類的氣質女孩多,於我如魚得水啊!再說,社會科學才能深化對話的內涵,能夠信手拈來的詩句與理論,真令人憧憬這樣的未來啊!」

  「光是說出這種話,就讓人覺得你很沒內涵了好嗎……」宗蜮低聲吐嘈。

  「伊格爾你要去哪個組?」伊凡蹭到伊格爾旁邊問道。

  契妖理所當然是跟著召喚師走,選組不過是形式上的行政作業,只要選組單沒填錯,也不需要知道太多的細項。

  「不太確定,曦舫和俄羅斯的學制不太一樣……」伊格爾語氣裡也滿是困惑和不確定,隨後以俄文和伊凡溝通了起來。

  召喚師們考量的點,是以哪個類組對未來繼承家族事業最有助益為考量。自己的想法和意願,並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

  「我應該是三類吧,無論如何,生物和藥學都是必要的。有些沒良心的人渣,老是半夜時把棄養的寵物丟到門口……」柳浥晨恨的牙癢癢的,深夜時哪裡都沒有獸醫,多會一點技術,就能挽救多一些毛小孩的生命吧。

  「那樣的話,大家都要分開了呢。」蘇麗綰惋惜的說道。

  人群散去,每個同學拿著手中的冊子念念有詞。

  海棠拿著自己那份手冊,越是翻閱,心裡越是有些難以言說不快堵著。

  「我看封平瀾九成九是選三類組。你的話,大概是去比較輕鬆的一類比較好吧。」

  柳浥晨在上課前,丟了這句話給他,對海棠而言就像是塞了顆未爆彈到他手上。

  接下來整節課的時間,他都一直在思考這一點。

  一類組確實輕鬆很多,再者,家中畢竟還是有經營的神社,多讀點歷史和神學也是比較符合未來需求的。

  可是柳浥晨說封平瀾會選三類。

  同類組還有可能在同一班,不同組不只不同班,更是會分到不同棟大樓上課。

  封平瀾到別的組去,一樣可以交到新朋友。但是,他會怎麼樣呢?

  就算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連作業都無法討論,因為進度不同,考試科目範圍時間全部都不同,作息也會錯開。

  封平瀾會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過得很好。

  ……

  那就選三類吧。至少,距離比跨類組更接近。

  海棠抬頭,伊凡和璁瓏趴睡著、封平瀾和柳浥晨認真聽課的身影、百嘹低頭滑手機、墨里斯盯著窗外的景色、講台前殷肅霜沉穩的來回於講台之上。想到不久後的分班,令人莫名的惆悵。

  和這一班同學相處的日子,再不久就會結束了

  他會懷念嗎……

  第一次身邊有這麼多溫暖的身影圍繞著。

  

  海棠的手被拉著,兩人氣喘吁吁的在一片漆黑的樹林裡穿梭著。

  往上看是滿天璀璨的星芒,但腳下卻是滿佈碎石的山坡路。

  家裡沒有人知道他們離開了。封平瀾志得意滿的模樣說明了他的成功,只有海棠滿臉困惑,傻楞楞跟著封平瀾走。

  「喂喂,我們出去玩啦。」

  「什麼?」

  封平瀾向來想做的事情就沒有人能擋住他。

  冬犽整理前院總是需要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封平瀾四處張望,算準了冬犽從大門離開的時間點,叫海棠作業撇著不管,拉著海棠的手就從後門快速的離開。

  很明顯這是場預謀犯罪,因為封平瀾早就放了兩雙鞋在後院,他們也不必刻意繞道至前門,省去不少時間和風險。

  海棠甚至來不及把曇華一起叫上,這也在封平瀾的計畫內,因為說到整理花園,作為花妖的曇華勢必會被冬犽請去支援。

  支開兩個愛擔心的家長,冒險才得以繼續前進。

  「先前就很好奇,這條路一直往上爬,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吧,就不知道能看得多遠……今天總算有機會出來晃晃了。」

  封平瀾抓著手電筒,漸漸放慢腳步。這裡的路只剩下一條較為平坦的泥巴路,坡度有點陡峭。

  「海棠!不可以離開我喔!走散了會被熊吃掉的嗚嗚嗚……」

  「熊!什麼?」誰在怕熊?海棠看到手電筒餘光下封平瀾朦朧的笑容,有種自己被看扁的感覺。

  山路對體力較好的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反而是封平瀾每爬幾步就開始喘大氣,換成要海棠停下來等他。

  誰叫你不練劍術反而來爬山?還是在天暗到看不清前路的情況?沒事找事做……

  這句話他當然沒說出口。

  因為這裡只有封平瀾跟他兩個人。

  頂上的星空變得越來越遼闊,杉木尖端往兩旁退去,海棠小心翼翼的撥開眼前的矮叢,再往前可能會有陡坡或是斷崖,他每踏出一步,都會先以腳尖在四處探一探。

  腳尖突然碰到了一塊巨大的阻礙物。手電筒的光芒所及之處,像是隆起的山脊橫亙在前方,前路被阻擋隔開,難以跨越。

  「喂,死路啦。」海棠轉身時,卻意外發現封平瀾消失了。

  「上來啊!海棠,這超漂亮的!」

  原先在身後的封平瀾,不知道什麼時候爬到了巨岩上頭。

  海棠一下子反應不過來。遇到巨石,他想到的竟然是此路不通只能繞道,而封平瀾選擇直接爬上去。

  明明他只要躍上去就可以了。

  海棠縱身躍起,不費多少功夫,他便站到了巨石上封平瀾的身側。

  還沒來得及搭話,就被眼前的夜景所震撼。

  稀疏燈火從雲層裡浮現,遠遠近近的躍動,像是從天而降的星點。他看到了曦舫廣大的校園,清晰的,如一座閑靜的城坐落其中,任由雲霧吞沒,更顯得其莊嚴敬虔。

  「超美!感覺跟函館的百萬夜景有的拚耶,哈哈。」封平瀾不忘大大讚歎,評語一向浮誇,但真誠。

  「美多了。」海棠盤腿坐了下來,方才一直爬山,腳也痠了。

  「你是說哪個美多了啊?」封平瀾倚著海棠,他們的身影靠得很近。

  「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覺得這座城市更漂亮。海棠眺望的眼神變得十分遙遠,彷彿聚焦在更遙遠的事物上。

  封平瀾沮喪的回應,「喔……我還以為你要說『平瀾,我覺得城市雖然美,但你更美。』」

  「神經病!」為什麼突然為他加上了小劇場!

  心跳不聽使喚,漸漸加速。

  「『我也是,海棠,我愛上你,是命中註定……』」

  「不要自己繼續演下去!」

  海棠怒吼。

  等等,他說什麼?

  「開玩笑的啦,哈哈!景色很漂亮對吧……我眼光真不錯。」封平瀾高興的左搖右晃。

  海棠聞言,有些氣餒。開什麼玩笑啊,好笑嗎?

  還是他真的期待一些類似的答案。

  「為什麼要突然拉我出來?」

  所以為什麼是他?而不是其他米蟲房客?難道是因為他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嗎?

  

  他忍不住往這方面想。

  「就覺得只有你會答應我吧。以前都要練完劍才能看星星,現在單純的賞星好像也不錯。」封平瀾回答的自然。

  「……喔。」果然是這樣。

  如果今天換作是冬犽,可能剛提案,就會被溫柔的駁回,並且在封平瀾所有可能經過的地方下追蹤咒。那個有著近乎變態的控制欲的妖魔,會作出什麼事都不意外。

  「你怎麼看不膩啊?」畢竟只要練完劍,他們都會花一些時間躺在地上賞星。

  「看星星只是順便啦,主要是可以跟海棠聊天呢。」

  封平瀾沒注意到海棠的表情變化,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跟海棠聊天特別愉快。或許同樣是人類的緣故吧……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覺得我們一定可以變成很好的朋友。後來,果然就是這麼要好了。」眼前的美景,讓人能說出些平時不敢說出的話。

  「還是會在其他地方碰見的……」

  說實在,海棠想到自己當時那麼猖狂的舉動,多少有些害羞,沒想到日後反而被封平瀾稱讚。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這樣讚美,無論何時,都有股莫名的成就感,同時也有點尷尬的害羞。

  「如果在那個時候,出現的不是海棠;或是你出現了,卻不是專門來下戰帖的。不管出了什麼差錯,我們都不會變成現在這麼要好了……很奇妙的,我有這種預感。」封平瀾頓了頓,笑得更開心了,「所以我才是該謝謝海棠的,不偏不倚,在那個時候出現了。」

  等等,如此美景,只有兩人的荒郊野外,說這種話,不會被誤認為是告白嗎……

  海棠覺得兩手空空的,好想捉住些什麼。

  封平瀾的手也是空著的。

  身旁的體溫,在乍暖還寒的春夜,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氣氛未免太好了吧……

  「……說起來,你們家人還真是懂得享受。」海棠趕快轉移了話題。

  「啊?什麼意思?」封平瀾不解,語調上升不少。

  「這附近也沒別人住,所以這條路只會是你們家裡蓋這間房子的人修出來的路,不是嗎?」

  「啊!這、這也、也是啦,哈哈哈哈哈!」

  「好像感覺有點心虛?」

  「錯覺啦!」

  海棠撐著下巴,側過臉,「說起來,我都不知道你升上高中以前的事情。」

  「是喔。」

  「為什麼不說啊?」

  「喔……你問那麼多幹嘛?」

  封平瀾反射性的回答。

  海棠心頭一驚。

  對上封平瀾的視線,眼神還是一樣純粹真摯。可是這句話,一口氣在他們之間切了一大刀,一股涼意從頸部蔓延到脊髓,在全身蔓延開來的痛楚。

  太狡猾了。

  「……喔,那算了。」

  封平瀾知道他的過去,但他對封平瀾還一無所知。而且還不允許他問。

  「之前被了下咒語,當時對你們的那些失禮的舉動,都是真實的過去,沒有什麼好提的啦……也很丟臉。」見到海棠沉下臉色,封平瀾隨便打哈哈似的接了些話,很明顯的想打發過去這個話題。

  以前那種蠢樣,難道不是因為遇到了什麼事情嗎?

  只要奎薩爾一走遠,就不安的崩潰大哭。

  以虛假的堅強偽裝自己,叛逆而行。

  喂,逆向而行也會累的,這種感覺,一定是很難受的吧。不都是你說的嗎?喂!

  多說一點關於你的事情啊……

  可是這些問題,他一個都問不出來。

  「不想說就算了。」海棠打住了話題,強吞下自己心中的想法,「不必勉強自己。」

  結果封平瀾還真的沒有繼續說下去,沉默與尷尬在彼此之間擴散。

  海棠的雙脣開了又闔,他想罵些什麼。

  卑鄙。

  被封平瀾拒絕在外的感覺,說實在的太過殘忍。

  眼前閃爍的夜景,即將消失的高一生活,一切的一切,都讓他鼻頭發酸。

  「那些事情不重要啦,再說過去的事都過去了,記住當下就好啦。」封平瀾扭捏的拍了拍海棠的肩,試著舒緩變得詭異的氣氛。

  「嗯。」

  他只是想多了解封平瀾一點,至少在分組以前。

  這兩個月,明明感情確實是變得更好了。

  如果還當他是朋友的話,可不可以多對他敞開一點胸懷。

  更多的依靠我啊……

  這些話,海棠一句都沒說出口,在離開了半山腰的夜景以前,海棠沒有再說一句話。

  然後接下來的幾天,他們竟然沒有一句對話。

  彼此督導課業的約定,在這場莫名其妙的冷戰中暫停。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