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久沒打冬犽x平瀾這個TAG了!!!喔呼呼呼呼~^^~

※大量OOC,內有奎薩爾→平瀾的走向,請能接受者再入內,謝謝><~

※我想,只有粉紅泡泡最有助於我逃離直視現實的恐慌。這層快樂面紗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大約在一年前,我開始提筆也是為了治癒某些難堪的現實傷口,一年後竟然在相近的時間點輪迴到了同樣的心情,不同的是現在文字確實成為我抒發情緒非常好的工具,不再像一年前悵然若失了。生活起起伏伏,端看如何解釋,陰天也能變成期待的天氣,只要時時盼望著烏雲背後總有璀璨陽光在,三月的那天公館第七集也快出了,心情很快就會好了^^

2016.02.29(在這天發文感覺特別有紀念性!)

──

 

1.

喫茶店內,一個嬌小的身影鬼鬼祟祟,穿梭在書架之間,手上抱著層層疊疊如小山般的言情小說。

「嘿嘿……」嘴角流瀉出的銀鈴般的笑聲,傾國傾城,甜美醉人,令周遭每一桌的男孩頻頻回首,私下討論女孩的來頭。

意識到身旁人的視線,她震驚一下,以為是自己發出太大聲響,她低下頭懦懦道歉:「對、對不起……」

原本柔弱的身子縮得更小,更是讓人怦然心動,好想摟進懷裡疼惜一番啊!

躡手躡腳回到包廂內,希茉鬆了口氣,馬上拿起最上面的一本小說開始仔細品嘗翻閱,另一手則是對照著漫畫,希望能揉合兩種不同體裁的特色,讓文章更加豐富。

這次她要在文章裡面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像是掠奪性更強的佔有欲……

打開電腦,文書程式的標題是「LOVE SO SWEET-Word」,這是本次新作的標題。

那麼,開始吧,她就是新世界的神。

 

2.

……

在會議上擁有與學生會同等的發言權,影響力更勝學校內任何一個團體組織。NO12,成員由五人組成,分別是奎薩爾、冬犽、百嘹、墨里斯和璁瓏。

曦舫貴族學院的入學第一天,高中一年級的男孩封平瀾就見到了這所學校的傳說級人物。

而且是以極為羞恥的姿態。

圍觀群眾人山人海,大家議論紛紛,時不時傳來驚喜的叫聲。他以為人潮的彼岸是公告分班名單的公布欄,卯足了全力往前擠,衝出人群時,封平瀾撲了個空,向前撲跌。

「啊──!」

然而並沒有迎來想像中與地面親密接觸時會造成的痛楚,反而是一個溫柔的擁抱接住了他。

「哎呀,還好嗎?」

溫柔的嗓音環繞在四周,一股力道自手臂往反方向拉回,封平瀾的身體突然輕飄飄的懸起,回到原位站定。

「哇!謝謝!」封平瀾趕緊道謝,九十度敬禮示意,抬頭時,才看見那個救命恩人的模樣。

是帥哥!養眼!

「走路小心,學校地不平,跌倒就糟糕了。」銀髮男子的淺笑映入眼簾,如春陽和煦。

走在隊伍前頭的另一位男子,似乎是團體領袖的人物回頭,呼喚銀髮男子的聲線低沉沙啞:「走了。」

「我走了,再見。」

封平瀾目送五人團體的離開,一雙眼睛卻從來沒離開過方才拉他一把的男人身上。

「什麼啊……那精壯的手臂無一絲贅肉,銳氣千條指點江山,一個眼神就讓人懷孕,這麼帥簡直傷天害理,太過分了。」啊,他忘記趁機要聯絡方式了,可惡,活生生放走一個大帥哥。

「封平瀾,醒醒,該吃藥囉。」白理睿蹙眉,把封平瀾拉回人群內。

……

「不過你也別離那個NO12的首領奎薩爾太近,有傳聞說他對靠太近的人都不會太客氣的」白理睿語重心長的說道。

「咦?原來是這樣啊。」

封平瀾花了幾秒鐘才想起來奎薩爾的樣貌,第一印象還是新朋友轉貼Facebook粉絲頁消息,而非先前見面的形象。當時他的心思並沒有停留在奎薩爾身上,現在也是,一心想著冬犽如果能路過學生餐廳的話他就可以藉機上前搭話,滿足方才沒要到電話號碼的遺憾了。

……

 

3.

……

「我來找曇華。」

「他跟小棠棠出去咧,啊!我想起來,他們去合作社了。」

「謝謝。」

「欸,等等,」封平瀾緩聲一頓,提起勇氣,叫住了冬犽的腳步。

帥哥我可以要你的電話嗎……糟了這樣問好像太直接了點,但對方已經露出疑惑的表情了。

「呃,那個,我可以摸你的頭髮嗎?白白軟軟的好像很好摸耶,而且你好帥喔,哈哈。」

冬犽依然是那抹淺淺的微笑,對這令人難以回覆的騷擾宣言不慍不怒,反而抬起手,往封平瀾雜亂的鳥窩頭上搓了兩回。

「你也很帥呀。」

冬犽這個無心的舉動惹得封平瀾心頭小鹿亂撞。

初戀了!這就是初戀的滋味!

……

 

4.

……

「平瀾跟我以前認識的某個人很像呢。」

「咦,是誰啊,跟我一樣帥嗎哈哈。」

「連這點都很像,」冬犽將封平瀾的瀏海撥至耳後,眼神游離著朦朧的痴迷,「最像的是這張臉。」

「嗯?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想更了解你。不要緊的平瀾,一切都從現在開始吧。」

……

遊戲結果,冬犽以一分之差輸給了平瀾。他們的賭注是最基本的真心話大冒險,冬犽選了真心話作為處罰。

「那我要問了喔!」封平瀾興致勃勃的提問:「冬犽喜歡曇華姐嗎?」

「怎麼可能,你也想太多了,我和曇華就是一般朋友。」

「嗯?真的嗎?江湖上可是盛傳你們有著不清白的一腿呢,而且你也確實常常來班上找她玩啊,哈哈!」

「看樣子大家很希望來參與結婚宴席呢,由我親自主廚吧。」

「這樣的罪不致死啊大人!」

第二輪遊戲結果相反,封平瀾牌運稍差,以兩分之差負於冬犽。

「換你問囉。」封平瀾大義凜然的攤手,接受所有的懲罰制裁。

冬犽淺淺的瞇眼,笑意如潔淨的花朵清新,卻送上如罌粟般致命的誘惑。

「那,平瀾喜歡我嗎?」

封平瀾似乎完全沒預料到冬犽會拋出這樣的問題,他到現在才發現,房間內瀰散著不尋常的曖昧氛圍,眼神往哪裡看都不對。

「……嘿嘿,你猜猜看。」話甫出口,他便覺得這樣的應答方式非常無趣且幼稚。

「平瀾,你完全沒回答到呢。這樣對我不太公平,不然,平瀾告訴我一個關於你自己的祕密吧。」

「秘密喔……」封平瀾猶豫了一會,不敢直視冬犽炙熱的注目,「嗯,雖然有點無聊啦,你就聽聽就好,別太緊張喔。」

有些荒謬,至今為止他都未曾對同學或朋友提過自己的身世,但面對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男子,卻能侃侃而談全盤托出,毫不保留。

明明敘述的是孤單寂然的過往,封平瀾臉上卻找不著一絲苦楚,像是重擔早已卸下般輕鬆。

冬犽聽到最後,毫無預兆地將男孩緊緊摟入懷中。這個男孩就是他要找的,錯不了。

……

 

5.

……

「封平瀾的事與我無關。」奎薩爾冷哼道,他不解為何封平瀾這個名字會從冬犽口中聽到,而且說得好像他很在乎似的,「他要討好誰,也和我無關。我不會出手。」

「記住你說的話,奎薩爾,我希望你到最後都信守諾言。」

冬犽那句話,似乎別有所指。

……

「奎薩爾又沒有要演英文話劇,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啊。」

「我是這次活動的代表致詞。」

奎薩爾無可奈何的眼神似乎說明了一切,他的成績太好,理事長為了促進全校學生積極求學的風氣,無論什麼場合都希望奎薩爾出席演講。

「嗯,這樣啊……那你就乾脆留下來看吧,」封平瀾對於自己班級的演出有著十足自信,他們熬夜排練,住在交誼廳製作舞台布景,不眠不休,只為了達到幾近完美無缺的境界,「我們班是第二組表演的,應該不會占用你太多時間吧,哈哈!」

英文話劇的舞台,是高中青春的高潮階段。

奎薩爾想到自己入學時,班上也曾經邀他一同演出,只是全被他一一婉拒了去。自此以後再也沒有人邀請他參加班上的任何活動,耳根清閒得有點無趣。

如果當時他把主角的職位接了下來,會是什麼樣子?

目光一轉,男孩已經登台。

舞台上的封平瀾,灼灼發亮,舉手投足都如此吸睛。走位精湛的到位卻不落死板,反而每一步都為角色增添生命力。

究竟是男孩點亮了舞台,還是舞台點亮了男孩?

無疑的,此時他必須為眼前的傑作獻上誠意的掌聲。

……

 

6.

……

「不要覬覦我的冬犽大大!」木製課桌上,浮貼著這樣一張紙條。

封平瀾的座位充斥詭譎的鮮紅噴漆:賤人、勾引男人的賤種、騷貨……難以入目的咒詛與謾罵,一筆一畫怵目驚心,像是要永世在他心裡烙下無法抹去的傷痕一般。

封平瀾承認在看到「親人全死光」、「沒爸沒媽」的瞬間,鼻酸了一下。唉唷,這些人應該不知道他的身世才對,這些應該只是開開玩笑對吧,應該不是他極力想隱瞞的事情,被誰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任人嘲笑。

好難過。卻不知道可以跟誰講。

……

「封平瀾課桌上被寫了這些東西,你要沉默到什麼時候?」

「你也雞婆起來了,百嘹,這不像你的風格。」

「不,我只是個看好戲的,這點從來沒變過。我對封平瀾沒興趣,但你最近的舉動很有意思。」百嘹從口袋掏出摺了好幾疊的紙條,攤開,亮在冬犽眼前,「鬼鬼祟祟地把紙條交給某個女人,那個笨女人竟然揉一揉就丟到垃圾桶了。你猜怎麼來著?她太緊張丟錯回收分類了,我原本只是想好心幫她放回紙類回收,不小心看見了那張紙上的內容很有意思呢。」

「……」

紙條上白紙黑字寫明:羞辱封平瀾,盡妳所能。

冬犽赤紅的眸子一瞬間轉為陰沉,堆滿殺意的瞳孔直指百嘹戲謔的笑臉。

「罪證確鑿,如此精彩的內容,我還拍照留念了呢。」百嘹一副事不關己般聳聳肩,「毀掉一個孩子,在他心防最脆弱的時候突進他的生命,讓他對你百依百順,一輩子離不開你,呵呵,真是惡質的玩笑啊。」

「這麼惡劣的人,不是封平瀾會喜歡的類型呢。你覺得封平瀾會不知道真相嗎?」

百嘹抬眸,冬犽的人影倏地消失在眼前,還沒來的及疑惑,自己纖弱的身子即被朝櫥櫃重重一推,櫥窗的玻璃全碎,碎片扎入皮膚內,汩汩鮮血蒙住百嘹的視線,痛感漸漸模糊了意識,耳鳴繚繞。

只見冬犽踏過凌亂飛濺的碎片,嚓、嚓嚓,腳步輕盈,一如撒旦降臨。

「這裡知道真相的人只有一個,不是嗎?」冬犽掐住百嘹的喉嚨,逼迫那雙金眸看向他,「對吧百嘹,雙眼所見不一定為真,你一定是看錯了。」

NO12的成員內,奎薩爾雖然是表面上的中心的王將,然而他生性孤僻,某種程度上導致了外人對奎薩爾只有保持距離的敬畏。真正掌握帥印及大量聯絡網,握有對外話語權與權力的,誰都知道是那抹微笑底下猜不透心意的雪白色身影。

對此,冬犽勢在必得。

血緣是不爭的事實,王族的命運與罪孽都由他一身承擔,他注定要以王者之姿君臨天下,納封平瀾為正妃。

……

「平瀾?」冬犽見到封平瀾滿臉悵然若失,一個人蹲在樓梯間。

「噢!嗨啊!」封平瀾聽見熟悉的叫喚,趕緊以衣袖抹去眼角的濕潤,站起來答應,「沒有啦!我,我的課本不見,被老師訓了一頓啦。是我太笨了,哈哈。」

他也沒說謊,桌子內的書本全都蒸發似的消失,但老師諒在他平時表現優良,加上桌子上那些文字著實令人不忍,只是請他早點補齊,跟上進度。

「平瀾……」冬犽牽著封平瀾的手,坐到階梯上,抬起他的下顎,一雙赤眸望入男孩眼底微弱卻從不熄滅的希望光芒。

「即使十分痛苦,你依然要原諒那些對你不利的人。你太乾淨,別被仇恨蒙蔽了,一切都會過去的,我會陪在你身邊。好嗎?平瀾。」

……

 

7.

……

女孩被奎薩爾步步逼退,奎薩爾一手抵在她身側,散發威脅的氣息。

女孩不懂,她只是收到冬犽大大囑咐去做這些事而已,作為NO12護衛隊的分隊長,說什麼都要服從偶像的命令,為什麼如今要被奎薩爾興師問罪呀?

「妳對封平瀾做了什麼?誰允許妳做這些?」奎薩爾相信,他現在會出手,只是因為信仰的神教他愛、光、聖、義,他看不過封平瀾被欺侮,僅此而已。這一切都出自於信仰的教誨。

是的,這與封平瀾無關。

「用這隻手噴漆?」

奎薩爾撫上女孩白皙手臂上微微突起的墨綠血管,憐憫似的撫摸。

「奎、奎薩爾?」

隨後,有力的手指鑲入白皙手臂,捉住手臂朝著關節的反方向折去,喀拉、關節分離,骨頭位移的巨大聲響伴隨著女孩驚天的哀鳴,響徹空無一人的走廊。鮮血為彩霞溫柔的橙橘染上了點點深紅,格外殘忍。

「啊──不要──!」

女孩無力的顫抖,尖叫化為哀號,淚珠點點落地,她的右手軟趴趴的垂在地面上,再也無法舉起。

「妳早該想到這一天。」

奎薩爾咬牙切齒說著,爾後冷冷地離去。

他不曾將拯救世界列入志願表中,那是神的職責,但這股被侵踏門戶的憤怒,使他早了一步審判惡人的罪過而已。

……

 

8.

……

封平瀾擋在奎薩爾正面前,雙手打開大字型,不讓他輕易通過。

「我不能看你繼續欺負弱小!」

奎薩爾皺眉,他的多管閒事似乎只得到了不符期望的報酬。

「欸,我看你別惹他比較好,他可是NO12耶,下次可能被折斷的不是上面而是下面了。」白理睿拽了拽封平瀾的衣袖,深怕他衝動惹出事來,導致他也連帶受罪。

「不行,來決鬥吧!奎薩爾!」封平瀾雙手叉腰,一副正義凜然的模樣,「段考分數比較低的人,就要脫一件衣服,一科一件,看誰最後只剩下內褲。」

他沒什麼優點特長,若要說的話,就是在讀書這塊有著不輸任何人的毅力吧。如果為此能主持正義,他願意挺身而出。

「無趣。」奎薩爾冷眼掃過封平瀾,淡漠地道:「我會讓你知道,安分守己的重要性。」

咦,這樣是接受挑戰了嗎?

沒有明確的拒絕,或許就是接受了吧。

漸漸的,他發現奎薩爾冷若冰霜的面容下,似乎藏著看不透的心意。而這樣的姿態,是從未在他以外的其他人面前展露的。

……

 

8.

……

竟然輸了。國文和英文的作文差一分就並列最高分,而社會科的非選題漏了一個答案,也是差一分。

「看來你不知道奎薩爾的成績啊,三年級的學年排行,他可是第一名常勝軍喔。」

「奎薩爾全部滿分,我看看你這邊是……」百嘹抽起封平瀾手中捏著的考卷,「嗯,可圈可點呢,如果你的對手不是奎薩爾,應該對上誰都穩操勝券吧。」

有點不甘心啊。

「輸三科,我會脫三件……」封平瀾的回答細若蚊聲,指尖撫上胸口的鈕扣,由上而下一一解開,周遭看好戲的人倒吸一口氣,為眼前好戲騷動。

背過身子的奎薩爾聞言,正想開口制止時,旋過頭恰好撞見了冬犽解下披風外套,覆在封平瀾背上。

「平瀾,會冷。」

冬犽溫柔的低喃,只在封平瀾耳邊迴繞。

封平瀾回頭,看見那一貫毫無瑕疵的微笑,外套還帶著冬犽的體溫。

找到依靠的感覺很好,封平瀾想,若是能永遠耽溺於其中就好了。

而奎薩爾明顯的聽見,自己心跳被枷鎖勒緊的痛楚。阻止的話語哽在喉中,垂眼看著斜下角,這顆心漸漸地不聽使喚了。

……

 

9.

……

「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是冬犽,住在山頭上。」年幼冬犽纖細的指往山頭比劃,一棟金碧輝煌的豪宅卓然凜立。

「哇!那不是王族後裔的居所嗎?」

「嗯……」冬犽有點怯懦地頷首。

在這個時代以前,王族是暴戾的象徵,他們坐擁財富卻壓榨百姓,這樣的王室暴行在社會制度轉變之時被推翻,親族全被斬殺,那時冬犽八歲,作為無辜的後裔留了下來,新政府奪走了他的一切,只留了供他一生不愁吃穿的財富,和一幢無人居住的洋館。

封平瀾拉起冬犽的手,臉上的笑意不減少絲毫:「哇!我有聽過王族的故事喔……糟了,那這樣冬犽一定很寂寞吧,那冬犽要常來找我玩喔!我們可以踢足球,一定非常有趣!」

兩人在陽光下奔跑的歲月持續了半個月,封平瀾突然不來找他了。

是誰把平瀾帶走了?

冬犽沒日沒夜地行走在城市鄉村,如行屍走肉般穿越荒野叢林,卻哪裡都找不到封平瀾。

他不夠強大,所以無法阻止平瀾被帶走。

那段快樂的歲月是他黑暗人生中唯一的陽光,到現在為止,他一直都是為了找到平瀾而活著。

……

曇華是唯一知道過去真相的人,因此,他必須時時刻刻戒備這個女人會不會將秘密洩漏出去。最好的方法就是,加以無微不至的溫柔包圍,讓她誤以為自己是與眾不同的,必須以順服和沉默做為這份特殊待遇的彌補。

她將永遠不會背叛。

……

 

10.

……

「沒啦,過去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封平瀾揮揮手,把千言萬語才能收攏的故事輕描淡寫地帶過。

「如果冬犽問你,你也會用同樣的語句回覆他嗎?」墨里斯看著校貓穿梭於貓草之間,眼前場景過於療癒,他的語氣也隨之放慢柔軟,像個鄰家大男孩。

「唉唷冬犽不一樣啦。」

「你有把這件事和奎薩爾說嗎?」

「沒有呀。」當然沒有,這件事只有冬犽知道而已。

……

 

11.

……

計畫的實現只差最後一步。

……

「咦?出國念書?」封平瀾的語氣盡是不敢置信的震驚,「因為曇華姐也要出國的緣故嗎?」

「不是,當然不是這樣,」冬犽否認。曇華自然是順著他的意,一起帶出去,好監控她的嘴。

他們倆人的臉很近,冬犽像是要把封平瀾臉上所有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唇間的吐息炙熱深刻,「平瀾,等我,我很快就回來。四年,不,三年,我拿到學位就會回來。」

……

 

12.

……

機場大廳,冬犽離開的時間點只告訴過兩個人:奎薩爾與封平瀾。

「代我照顧封平瀾,我回來時會檢驗成果的。當然,我相信你會心甘情願完成這項任務。」冬犽交代的指令鏗鏘有力,教人無法忤逆。

「什麼意思?」

冬犽嗤笑,似乎不可置信奎薩爾竟然會問出這種問題。放下行李箱,在奎薩爾的眼皮底下,他環過封平瀾的頸子,在耳邊吹了口氣,滾燙的舌劃過耳緣,以門牙輕咬出齒痕,細細摩擦。

「咦?不要,不要……不可以……」在冬犽懷中的封平瀾被這過分親暱的公開褻玩逗到面紅耳赤,全身軟綿綿的攤在男人懷中,任由他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記。

「這個意思。」

銀髮下的紅眸比往日更加耀眼,宣示著對男孩的主權。

奎薩爾緊咬牙根,儘管表面上維持著過往淡漠的形象,雙拳因憤怒而緊握,卻礙於公共場合不好發作。

「你踰矩了。」奎薩爾拉開兩人,將封平瀾護在身後。

哦?他猜對了,奎薩爾果然是個潛在威脅。當然,這層關係不言可喻,否則那些無意間顯露出來的溫柔將無從解釋。

雖然很想很想現在就把平瀾納入羽翼下不讓任何人看見,不過他更想看見封平瀾親手推開奎薩爾,斷絕所有與世界的聯繫,心甘情願為他駐足。

就像他的世界從來只為了封平瀾一個人存在。

「那麼,三年後再見。」

……

 

13.

「希茉?」冬犽的呼喚突然從頭上傳來。

「!!」

方才在文書程式內活躍的人物原型突然出現在面前,希茉嚇得直直倒退三舍。筆電碰的一聲重重闔上,生怕方才的東西被看見任何一點都足夠讓她害羞到三天不敢踏出房門。

「希茉好用功喔!一天之內看這麼多書啊!連我都沒辦法做到呢。」封平瀾瞠目結舌看著眼前那疊山積的言情小說,嘖嘖稱奇。

「沒、沒有……」

「店要關了,別造成店員困擾,一起回去吧。」冬犽幫希茉歸還書籍,順便將桌上用畢的餐具歸位,店員紛紛因為這樣貼心的舉動致上謝意。

「好、好的……」

她再也無法直視來接她的冬犽跟平瀾了,好害羞啊,怎麼辦……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