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時間過的這麼快!(緊張)我會努力在12月完結他的!努力……12月……嗚嗚QQ

  是說第六集完食了,依然大讚!愉快的等第七集~(轉移話題)

  這幾天重病一場,現在有好一些了,會繼續發憤圖強的^^

  2015.12.14

--

  深呼吸、吐氣。

  推開門,摺椅上奎薩爾纖長的身影,冰冷的眼神每每讓他的心不停悸動,一舉一動間,沉穩優雅。

  奎薩爾將手指覆在唇上,眉尖微微擰著,側著臉看向他。

  那樣無聲的邀請,反而更具誘惑。

  封平瀾臉上漾起的笑容漸漸擴大,邁開步伐衝向奎薩爾。

  「奎薩──」

  「別吵!沒看見正在練習嗎!」

  璁瓏和海棠同時開口,不可置信的對視一眼,又各自哼了一聲,別開眼神。

  封平瀾趕緊點頭致歉。現在是海棠和璁瓏的練習時間,他們負責的是組曲節目,將本次演唱會中沒有演奏出來的歌曲副歌串聯起來,整組表演約數十分鐘,大概在中場時上場。

  單就曲子而言,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兩人的默契十分不來電。

  LIVE合唱講求的是現場疊音效果,兩人音域接近,又同樣是青少年的聲線,原本應該是十分即興的演出,變成不事先喬好拍點,對觀眾而言反而像左右聲道不同步般詭異。

  「可惡啊!剛才明明就很順利了。」海棠咬牙切齒地抱怨。

  「少來,剛才你又搶拍,這邊明明就只有三個切分音,還有強弱拍子的順序每次都搞錯。」璁瓏不甘示弱回擊道。

  「那是……你還不是一樣,每次都自以為是的脫稿演出,也不給任何暗示,自以為是。

  「這可是NO12的主場,本來就是要配合我!曲子是誰做的你不知道嗎?」

  「是奎薩爾做的!」

  「你最沒資格說話!閉嘴!」兩人同時怒吼,對視一眼,又同時別開頭。

  「……重來。」奎薩爾輕聲嘆氣,淡淡地開口。

  海棠正想嗆回去你誰啊你,卻發現身旁一向氣焰囂張的璁瓏一下子悶不吭聲,乖乖的走回譜前,調音就位。

  「跩屁啊……」海棠的千言萬語化作小小的咕噥。

  奎薩爾的命令無論如何都是不可違抗的。從璁瓏一連串的動作裡,海棠得到這個啟示。

  「你也是,坐好。」

  封平瀾傻笑兩聲,趕緊拉了張椅子到奎薩爾旁邊坐下來。

  發號施令的奎薩爾好帥喔,雖然這樣對不起小棠棠,哈哈。

  隨著音樂落下,身體忍不住跟著節拍律動,哼出。每一首曲子即使變奏,他都能馬上找到正確的節拍,只因這些音符像是刻入自己細胞般熟稔。

  封平瀾全神貫注沉醉在璁瓏與海棠聯合演奏的組曲中,幾乎與外界隔絕。

  包括奎薩爾的視線未曾從他身上離開的事情,也沒有注意到。

  音樂進行到了同一個地方,聲音又出現了微妙的疊合,方才陶醉在音樂裡的封平瀾也忍不住蹙眉。

  這次明顯是海棠慢了一拍呢,音準也怪怪的。但封平瀾沒有說出口。

  奎薩爾微微抬手,示意讓台上的人暫停。

  樂曲嘎然而止。

  「這次又怎樣啦!」海棠失聲怒吼,他覺得這次的演奏十分傑出,卻被毫無道理的終止。

  「封平瀾。」奎薩爾的聲音將封平瀾的神智拉回,「你上去。」

  「上去?去幾樓啊?」

  「……站上舞台,拿吉他。」

  「哦哦。」封平瀾默默地照做,儘管他依然猜不透奎薩爾的心意。

  奎薩爾拿走璁瓏手上的吉他,移動至麥克風架前,和弦隨著手指的動作流瀉而出。

  是三年前的歌曲「第十三個金盤」,光聽前奏,封平瀾就知道這是哪首歌。

  令封平瀾驚訝的是,不知不覺間,他們同台了。

  哇塞……真的是同一座舞台,同唱一首歌耶。

  就算是練習室的舞台,小小的實現,是邁向夢想的一大里程碑。

  演奏到A段歌詞處的拍點,封平瀾自動跟著節拍唱了起來。

  如此自然,如此合拍,封平瀾輕鬆的唱出原版歌曲中奎薩爾的歌詞,奎薩爾則負責墨里斯合唱的低音部分,兩人完美配合一點都不像第一次組合配搭,更像是合作多年的伙伴。

  接著,璁瓏在副歌時加入,儼然就是一場LIVE SHOW

  海棠只是在一旁聽著,兩手拳頭漸漸縮緊,咬著牙不敢多言,臉色卻越來越難看。

  舞台上的封平瀾正閃閃發亮著。不是跟PMB的成員,而是跟奎薩爾站在一起時,才有這樣的光彩。

  隨著音樂收尾,奎薩爾淡淡地開口:「這才是我的音樂。」

  海棠聞言,一時憋不住氣,放下吉他轉頭就走,門板重重的摔在牆上發出巨大回響。

  「海棠!」封平瀾見狀,正想跟上去。

  「追出去就不用回來了,」奎薩爾手上的吉他往椅邊一靠,事不關己似的坐回原本的位置,口氣淡漠,「多的是替代者。」

  封平瀾看著走遠的海棠,又看著奎薩爾堅定的表情,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璁瓏大嘆不妙,但自家團長一看就是人在氣頭上,與先前對封平瀾騷擾的反擊不同,這次是認真的。包括他在內要是輕舉妄動,恐怕上一次的簽唱會就是封麥活動了。

  但那個不坦率又猜不透的傢伙該怎麼辦呀,麻煩死了。

  璁瓏心裡忐忑不安,不安時他總是拿著手機亂滑。

  上網搜尋也好,同時在通訊錄裡搜尋著有沒有什麼好幫手,忽然某個名字映入眼簾,他眼睛一亮,趕緊發了簡訊過去。

  封平瀾的處境特別尷尬,他不追過去的話,不只PMB團員感情面臨大危機,大概跟NO12的合作就在今天畫上休止符了;但如果不給奎薩爾面子,自己的夢想即將就要葬送在這起莫名其妙的事件中。

  「欸欸,奎薩爾……」

  奎薩爾的眼角餘光掃到封平瀾身上。

  「來猜拳吧。猜拳輸的那個人要去把海棠帶回來。」封平瀾雀躍地提議。

  對方明顯對這種幼稚的玩笑毫無反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封平瀾尷尬的視線在空無一人的門口與奎薩爾身上不斷徘徊。

  封平瀾渴望從奎薩爾的臉上找到一絲絲破綻,但他的表情依然冷若冰霜。

  氣氛尷尬。

  「我去安慰一下小棠棠就回來了,海棠生氣的時候我沒有在旁邊就會哭啦,真的很快就回來了。要不然我打電話海棠也不會接,他如果被哪個野男人撿走的話怎麼辦哩。」

  「我把身分證和健保卡留在這邊當作抵押,我保證三分鐘內一定回來,不然你可以把我的身分證拿去網拍,好歹我也是個偶像哩,身分證賣個一兩萬應該不成問題吧。」

  「奎薩爾想藉此要脅對人家做一些髒髒的事……也沒問題唷。」

  「拜託拜託──」

  「啊!你看外面那朵雲好像衛生棉!什麼?怎麼沒反應哩……」

  「奎薩爾奎薩爾──」

  ……蠢斃了。

  那個平日充滿傻勁的少年,此時露出失望與困擾的眼神。

  突然封平瀾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了兩下,眼見奎薩爾的表情沒有因此鬆動,便別過身子逕自查看訊息。

  「平瀾,剛才璁瓏說海棠現在又鬧脾氣了,人應該在ZS公司叫我沒事的話去找他,你知道發生事了嗎?」

  封平瀾如獲救星一般,快速回傳簡訊給冬犽,「謝謝冬犽!你有空嗎?看把他安置到哪裡都可以,再通知我,晚點我去跟你會合!」

  即使不說話,封平瀾一向將情緒展現在外表的壞習慣透露了他的心情。

  他恢復了一向誇張到有些煩人的笑容。

  但不是對著他。

  「是冬犽?」方才為止一直沉默的奎薩爾倏地開口。

  「咦?你怎麼知道?」封平瀾雀躍的回應:「是心電感應吧!難怪剛才有一瞬間心臟跳得特別快,好像接收到來自奎薩爾的電波!」

  兩人眼神對上的瞬間,奎薩爾先別開了視線。

  「我的心聲、我的心,全都被你奪走了,噢!如果這不是戀愛,我無法解釋這麼奇妙的巧合!」

  奎薩爾差點忘了,這個人先是PMB的團長。封平瀾也有屬於自己的工作與社交圈,只是大多數的時候,這些都不比追逐奎薩爾重要。

  即使是少數,每天以他為中心而活的男孩,亦有比他更重要的事物。

  有些好奇。

  不久前百嘹講過的那些話突然浮現在腦中。

  封平瀾很喜歡這個口味的冰淇淋,所以特地裝了一些拿給他。

  他恣意解讀為冬犽對封平瀾的討好,當然也可能不是。

  不難理解,如果冬犽與封平瀾之間的關係如他所想。

  這個情景並不陌生,很久以前他對雪勘小心翼翼的恭維也是如此。

  病房邊,雪勘溫柔自信的面容始終鎮定泰然,沉穩內斂的眼光彷若看穿現世的紛擾,雪勘所在之地,即是聖堂一般的心靈棲所。

  現在,聖堂內空無一人,只有他還在心裡定期禮拜。

  「冬犽要過來?」

  「是啊是啊,需要我幫你們辦個好久不見的相見歡迎會嗎?」

  「……算了。」

  「唔?奎薩爾?」

  「去跟你們團員說,練好後還要再驗收一次,沒事了,」緩緩舒出一口氣,奎薩爾的語氣突然變得十分溫柔,「沒事了。」

  「咦咦咦?」奎薩爾不生氣了嗎?

  「別忘了還要回來練曲子。」

  「遵命遵命!」

  雖然不知道為何奎薩爾心情變好,不過他知道機不可失,趁著奎薩爾還沒改變心意之前趕快衝出去追海棠。

  眼見危機解除,璁瓏也鬆了口氣。

  「璁瓏。」

  冷不防被奎薩爾叫到了名字,「啊?」方才卸下的戒備心,一瞬間又提了起來。

  「如果讓封平瀾去道歉的話,冬犽會原諒的吧。」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喂!」璁瓏心底一驚,不解為何對方突然提起這種事情,「當年的事情和臭小鬼是兩碼子的事吧,你不要把那個臭小鬼扯進來啊!」

  「喂!奎薩爾!你有沒有聽到啊!」

  奎薩爾低頭查看行事曆,璁瓏的聲音完全沒有傳到他耳中。有股苦澀從喉底湧現,漸漸的,寒意令指尖發涼。

  

  四樓大廳,海棠在自動販賣機前徘徊猶豫,他投入了硬幣,知道要在一堆飲品中選擇一款他想喝的,但不知為何,眼神掃過一排一排的飲品,還是不知道要選哪一種。

  「海棠少爺。」

  清脆如鈴鐺般的叫喚響起。

  「什麼啊,是曇華啊。」

  「少爺零錢不夠嗎?我可以借您的。」

  海棠臉頰一紅,方才把錢包落在練習室內,不好意思回去拿,口袋內的零錢不夠買平時常喝的紅豆湯,剩下的飲品又沒有什麼好喝的。

  「來。」曇華從錢包裡拿出零錢,投入機器內,紅豆湯底下的按鈕瞬間亮起。

  海棠不甘不願的按下那顆按鈕,喀拉一聲,飲料落下。

  「我不要喝了,給你。」

  「謝謝少爺。」

  曇華欠身敬禮,畢恭畢敬的收下飲品。

  「會被拆穿啦,不要在外面這麼叫我。」海棠嫌惡的皺眉,一屁股跌往柔軟的長沙發區。

  曇華家因為貧窮,從小就服侍魏家,與海棠住在一起,為他打點生活的一切事宜。在外面,海棠都會要求曇華不要把家裡那套對待主子的態度搬上檯面,只是曇華總覺得主僕有別,私底下,還是會稱呼海棠為少爺。

  「我確認過了,附近沒有其他人呢,請海棠少爺放心。」

  他無所謂的甩甩手,ZS公司失修而昏暗的燈光令他想睡。

  今天已經被奎薩爾糾正無數次,他不懂,演唱會本來就講求現場效果,台下的每個音符都雕到無懈可擊,在台上還是會一時興起而改變節奏。奎薩爾自己的演出也常即興演奏,他搞不懂奎薩爾對樂曲執著的點在哪。

  曇華坐到海棠身邊,「海棠少爺,今天看起來氣色很不好呢,被NO12的團長訓斥了嗎?」

  「別多管閒事,不准隨意猜測。」完全命中。

  「不好意思,恕我直言了,」曇華的身子側向海棠,娓娓道來:「海棠少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如果達不到目標,或許會生自己的氣,但從來不會逃避。我總覺得,海棠少爺似乎在跟誰比較呢。」

  海棠正想辯駁,卻被直直打斷。

  「我在想,海棠少爺是想贏過NO12對吧,那是平瀾最喜歡的團體,贏過NO12,說明了PMB更好,平瀾就不會再追逐他們了……」

  「才不是這樣!」他脹紅了臉,頓時覺得惱羞。

  「也是,是我說錯了。」曇華嘴角始終掛著淺淺的笑意,「平瀾無論何時,都會是PMB最重要的團長,無論平瀾再怎麼喜歡NO12PMB還是他的家,他會一如既往的珍惜每一個人,包括海棠少爺。所以,我想海棠少爺不用擔心跟NO12的合作會改變什麼。」

  「他喜不喜歡PMB關我屁事啊!他最好快點滾去NO12啦!」

  海棠雙拳緊握,重重地往沙發裡槌去。他才不會承認自己心中確實有一個脆弱的角落,害怕PMB比不上NO12,總有一天封平瀾會棄他們而去。

  畢竟,NO12那閃閃發光的舞台,才是他應該去的地方。拆團、重組,在演藝圈中並不是很少見的事。

  怕那一天到來時,封平瀾確實會拋下PMB,走到奎薩爾身邊,畢竟,那是封平瀾一直以來堅持下去的初衷。

  「煩死了!不想喝給我喝啦。」海棠腦中還是一團混亂。氣結之下,又一手奪過曇華手中的紅豆湯。

  「好的,少爺。」

  海棠拉開拉環,將手中飲料一飲而下。

  「……喂,曇華。」

  「少爺有什麼吩咐嗎?」

  「到時候,如果真的……可能封平瀾的腦子被牛車輾過,一時想不開了,封平瀾跑去NO12了,」海棠嚥了嚥口水,彷彿下定了決心般開口:「只有我不會怪他。那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沒有道理阻止人家追逐夢想。至少,希望最後,PMB在他心中可以留下很好的印象。」

  然後他會在台下,成為漆黑人群中的一點,陪著粉絲們聲嘶力竭,仰望那顆耀眼的明星。

  即使屆時不再與自己同台。

  「那是當然的,少爺。」

  海棠吁口氣,一時之間全身不太自在,他煩躁的甩甩手,「煩死了……曇華你走開啦。」

  「遵命,少爺。」曇華起身。

  「我、我是說你往旁邊坐一格而已!很熱!」

  「我知道了。」

  「……喂,我錢包還放在練習室,別忘了等下要和我一起去拿。」

  「那是一定的。」

  一旁的牆角,有兩雙耳朵在細細聽著他們的對話。

  「冬犽,真有你的,哈哈,海棠的心情看起來有變好喔。」封平瀾笑著和冬犽擊掌,「果然,全天下能夠治海棠大少爺的就只有曇華啦。」

  「剛好正在一起接受雜誌的訪談,想說曇華是世界上最了解海棠的,便帶她一起過來了。」冬犽回應道,只是他省略了被經紀人追殺的那一段,畢竟,他們是趁著休息時間偷溜出來的。

  「果然凡事交給冬犽最放心了!」封平瀾起身,按摩久蹲的而痠痛的膝蓋,「那麼,我也該回去練習啦,奎薩爾還在等我哩。」

  「平瀾……」冬犽語氣裡帶了一絲憂心。

  「不要擔心啦,我絕對絕對不會拋下PMB的。」封平瀾嶄露自信的神情。

  剛才聽到海棠的自白,其實心裡非常難過,不斷反思這些日子有哪些地方冷落PMB了,以後不可再犯。他要將這些話謹記在心裡,永遠不能忘記,自己現在的夥伴是誰,是哪些人一路扶持著他,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那就好,我也從不擔心這一點。」但冬犽語氣裡的憂心沒有絲毫減少,「但其實我只是想說,場地調度出了問題,經紀人只好將第一次彩排調到兩天後……」

  「哎呀,小事……咦?你說什麼!」封平瀾驚叫,下一秒又快速摀住嘴深怕被海棠發現行蹤。

  算上今天,不就只剩下不到兩天的時間和奎薩爾練習?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