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暫時緩更喔,完結日期不定,請謹慎入坑><※

 

 

 

嗚嗚嗚從暑假忙到快開學,終於有氣力來丟新坑惹QQ

抱歉這麼久沒更新><~第八集番外真的好吃超好吃!感覺超級幸福,但小棠棠好像福利很少捏,只好自己的小棠棠自己來疼了~

接下來會努力更新~希望趕快把下面醜醜的公告擠下去

2016.09.09

--

 

※小棠棠x平瀾~但會有一些平瀾→奎薩爾的描寫

※有稍微涉及到第八集的內容><大概是接在第八集後面~

※我覺得後面可能會有點虐QQ但一定是Happy ending相信我><

 

※請以上可以接受再繼續閱讀唷><

 

 

  夜色極深。

  刺耳的引擎聲劃破鄉間鄰里的恬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駕駛不得不專心謹慎行駛,怕是一個分神就要滾入兩側的耕地裡。矮舍的燈火遙遠而模糊,沿路卻沒有半盞路燈,車子究竟是行在路上,還是飛行在黑暗裡,無人知曉。

  從鄉間沿著顛簸的砂石路開到山腳之際,毫不起眼的石梯突然出現在路的左側。一直凝視著窗外的後座男孩頓時睜大雙眼,命令司機立刻將車子停下。

  護送男孩下車後,身著西裝不苟言笑的男子一字排開,垂直深鞠躬以日語恭送兩人。

  「那麼海棠少爺,我們就送您到這裡了。」

  被喚為海棠少爺的男孩背過身子不發一語,只有淺淺地點頭致意。

  身後的女孩以十分輕柔的日文代替海棠出聲,「謝謝您,勞煩您再向瀞夫人報平安了。」

  領頭的西裝男子回答:「知道了。」

  禮車揚長而去,消失在視線盡頭,餘下海棠與曇華兩人留在原地,樹林裡再度恢復一片肅靜。

  海棠舒了口氣,少爺的身分總是拘謹地令他不自在。只有回到這裡,心情才勉強能放鬆。

 

  隱沒於夜色的高級洋館矗立在半山腰,兩人爬了許久的石梯才終於見到了洋館的銅門,按下電鈴,前來應門的不是別人,正是那印象中誇張聒噪的大嗓門,比外頭的寒風更具殺傷力。

  面對那超乎常理的高分貝,若不是海棠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恐怕也會被這樣的噪音嚇到沒了半條命。

  「海棠!真的是海棠!我一整天都在等你的說,太高興了!快快快進來!」封平瀾讓出一條路,將海棠和曇華邀入室內。

  海棠氣喘吁吁倚在玄關牆上,吐出的氣息都凝成白煙。

  以大衣袖管擦去滿頭大汗時,冷不防地就被封平瀾抱了個滿懷,他反射性的想推開,對方卻像橡皮糖一樣死死的趴在他身上。

  「棠棠、小棠棠、棠棠小可愛、甜心小棠棠,我想死你了……唔喔!哈哈你怎麼一見到我就想推倒我,我就知道小棠棠對我意謀不軌很久了對不對,哈哈哈哈哈!」

  海棠原本已經無力再打鬧,但對方越來越踰矩的行為和言詞,讓他終於忍不住破口喝止:「閉嘴!吵死人了你,有這個力氣還不快幫我把行李拖上三樓!」過去大少爺的脾氣畢露無遺。

  雖然語氣很重,卻掩飾不了微微勾起的嘴角。

  封平瀾不甘的噘起嘴,還是乖乖地伸出手,但最後提起行李的卻是曇華,她輕鬆的就將行李箱抬了起來:「是的,少爺。」

  以妖魔的力氣來說,這行囊的重量不過和他們平常使用的刀刃差不多,但以一個女孩子來說,能隻手提起一個二十八吋行李箱,確實是讓圍觀的兩人忍不住吃驚。

  「欸!小棠棠對曇華好過分喔,怎麼好意思讓人家女孩子一個人提這麼大的行李箱……」封平瀾一驚,趕緊攔下曇華。

  「妳不要在那邊多事助長封平瀾的氣焰,我來拿啦!」

  封平瀾注意到了海棠的手掌心不自然的腫紅,他立刻了解到從山腳到洋館這段石梯路是誰把這重物扛了上來。

  結果海棠的手指連邊都沒碰到,這一次是封平瀾先接過了行李箱握把。

  「哇!好重!我看這起碼有三十公斤吧!」過於沉重的箱子讓封平瀾一時平衡不穩而整個身子前傾,差點誇張地撲倒在地上。

  相較於方才曇華的從容,封平瀾倒是憋了氣使足全身力氣,五官全都皺在一起,連兩臂上都爆出了青筋才勉強把行李箱提起。在海棠沒來的及抗議的情況下,就轉身前往三樓。

  「走了走了……嗚呃……」

  無論海棠如何嚷著自己搬就可以,封平瀾依然自顧自的提著箱子。

  「日本怎麼樣啊?冬天是草莓的產季,聽說很便宜的說,還是小棠棠專門給別人種草莓?」

  「還好,沒特別做什麼。」不外乎就是陪著家族一起行祭典儀式,或是幫忙招待前來參拜的客人。

  「冬天有沒有下雪啊,飄滿雪的京都,好浪漫的說。」

  「……今年暖冬。」縱使偶有一兩次飄雪,要是認真回覆,封平瀾肯定會咬這這點不停追問,乾脆隨便乎弄過去。

  「原本想辦一個社團研的出遊和聚會,發現大家都各有規劃。像是班上一些人都去參加國際冬令營,蘇麗綰也出國去玩,伊凡跟伊格爾回了俄羅斯。」

  「哦,那傢伙也知道趕快躲回老家以免被人追殺啊?」海棠並沒有特別關心班上其他人的動向,但提到伊凡還是忍不住嗆一下。

  「我有拜託他們帶土產,開學應該就可以拿到了!」封平瀾話鋒一轉,「唉,反觀奎薩爾回去幽界一趟,什麼禮物都沒帶回來,一點都不貼心。」

  海棠這次連吭聲都不想,他不喜歡封平瀾滿口都是奎薩爾的行程表。

  「這半年過得太熱鬧了,反而討厭起長假。真奇怪,明明上課的時候每天都期待放假,希望趁著有空的時候把落下的課業補起來,但真正到了假期,又寂寞的希望快點開學見到大家。」封平瀾喃喃自語。

  雖然隔著一層長袖衣物,海棠還是看得見封平瀾衣袖下的肌肉線條比一個月前印象中的模樣更結實,儘管整體纖瘦的印象還是沒變,握力與臂力在訓練之下或許有提升吧。

  這一個月寒假裡封平瀾大概又勉強訓練自己,無論是劍術或咒術。為了獲得一個能堂堂正正站在奎薩爾身旁的機會,一天假期當平日的兩天用,日以繼夜地訓練自己。

  和半年前的封平瀾,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然而,他這一個月卻……

  海棠突然緊嚙下唇,噤聲。

  方才心中燃起短暫重逢的喜樂之火,輕輕一捻便湮滅了。

  樓梯間只有沉穩的腳步聲與封平瀾偶爾的呻吟迴繞。

  「呼──房間的主人終於回來了。」封平瀾停在門板左側,熟稔的以鑰匙轉開房間的鎖。

  房內整齊潔淨的擺設也令海棠微微吃驚,明明離開了一個月,卻像離開前一樣一塵不染。

  「冬犽在你回去後,也是一樣每周清掃三次喔,然後寢具是今天才剛換上的,完全沒有灰塵可以放心直接躺。還有,他說你的光碟全部都收到床底下……咦,話說回來,光碟是什麼?難道是……」講到關鍵字的封平瀾露出一貫猥瑣的表情,不懷好意地擠眉弄眼,「喔!我也想看嘛海棠!有好東西都不分享的喔!」

  「什麼?」海棠看向書桌,確實應該放在桌上的塑膠盒消失了,他臉色驟變,臉頰漲紅,「我的光碟呢!」

  「麻生希?還是吉田明步?」

  「少廢話!我的東西呢!」海棠緊張的左顧右盼,他的光碟呢?該死!那個白髮臭妖魔憑什麼亂動他的東西!

  「在床底下啦,我剛才在說話你都沒在聽──噗噗噗小棠棠你是不是在日本有其他人了對我這麼冷淡,還是比起我來說光碟裡面的女人更重要嗚嗚,怎麼可以這樣……」封平瀾不甘願的扁嘴。

  海棠往床底看去,確實熟悉的塑膠盒正安穩地躺在那裡,正想上前去檢查,卻發現封平瀾兩隻眼珠子死盯著他,極度想知道那盒子裡到底藏著什麼大秘寶,不問到就不死心離開的感覺。

  海棠言不由衷的轉了轉眼珠,別開視線,「我今天累了想先休息,就……晚安,有事明天再說。」不把封平瀾打發走,根本無法把塑膠盒拖出來檢查。

  「我都告訴你寶藏埋藏的位置了,五五分應該不為過吧?」封平瀾抗議。

  他又羞又氣,咬牙切齒像是自己領土被侵犯的警衛犬。

  「知道啦知道啦,那我不打擾你休息囉。」儘管封平瀾十分想知道那個塑膠盒裡到底裝什麼好貨色,讓海棠寧願和他翻臉也要好好保護,但他還是聳聳肩作罷,「畢竟守護心愛的女人,是男人的浪漫呀。」

  「就說了不是這麼回事!」

  封平瀾和海棠的每句話,一來一往之間還包含了許多鬥嘴的成分,像是要把一整個月沒說到話的分都補回來。

  兩人心中都想著再聊五分鐘就好,但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匆匆的時間二十分鐘又過去了。

  「那我先睡覺囉。」回房前,封平瀾笑彎了眼的弧度宛如上弦月,溫柔而閃亮,「小棠棠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海棠別過頭,軟軟地答腔。即使一個月不見,封平瀾還是那副樣子沒變。

  喀拉一聲,門板闔上。

  沉寂了數秒,海棠才從桌子底下拖出那個塑膠盒,細細地清點裡頭英文補救教材光碟的數量。確認無誤之後,才鬆了口氣,卻又不可避免地陷入自己的小世界。

  神明和他開了一個玩笑,他明明想要趁著寒假偷偷加強英文才刻意買來的英語學習光碟,不知為何卻忘了帶回日本,一整個寒假就這麼荒廢過去了。

  「少爺……」曇華擔憂地看著海棠靜靜沉思的模樣。方才明明和封平瀾聊得那麼開心,一下子卻又一語不發。

  海棠抱著那盒學習光碟若有所思,想著想著就閉上眼,恍神,像是要睡著了。半睡半醒之間,隱約聽見曇華催促著他回床上睡。

  躺回熟悉的被窩,即使在夢裡也蹙著眉頭,好像一直有個尖銳的栓卡在意識之中,逼得他喘不過氣,無論自問自答多少次,最後只能放任自己越沉越深。

  

 

  舟車勞頓的疲憊,讓隔天海棠睜開眼的時間早已過了晌午。

  悠悠地下床,在暖陽裡暈了四、五分鐘以後,才想起來自己回家後還沒把行李收好。

  將行李箱內的衣服和雜物一一歸位,教科書堆底下,又看見了那張令他心神不寧,恨不得馬上燒毀的成績單。

  「討厭死了……」海棠拍了拍額頭,那些紅字越看越讓人頭疼。

  他到底上個學期都在幹什麼啊。

  不及格科目比及格科目還多,補考通知一整疊附在成績單後面,因此他的寒假比別人少三天,得提前到校考試的緣故。

  他原先不在意學業成績,他也不用在意。

  被喚為宗主之子的他,未來肯定要繼承家族的姓氏,以絕對的實力輾壓其他繼承人,遑論他還與二皇子的前愛將曇華訂下契約。比起其他同齡的平凡學生為了將來就業而左右為難,他的未來就像是一條板上釘釘的康莊大道。

  唯獨一件殘忍的現實卻擋在前面。

  無論如何,得先從曦舫畢業。

  想到這裡,海棠又忍不住嘆口氣。如果日間部被當太多科目的話就拿不到畢業證書。能夠進入曦舫的日間部學生通常成績優秀,而影校的學生更都是貴族出身,自幼接受菁英教育,更不可能倒在學業這一關。

  只有他在智識上嚴重落後,而他卻……

  海棠沉重地垂下眼。

  一直在門邊注視著海棠的曇華,似乎也感受到這股焦躁不安,旋身離開房間。

  封平瀾正躺在客廳沙發翻閱魔藥學的文獻,每個字都看得懂,組合起來卻不明所以,即使如此,封平瀾想了一堆誇張的口訣,硬著頭皮也想背下這毫無規律咒術符號。只要總有一天可能在任務中派上用場,他就願意付出無限的時間和精力。

  他的思緒被一聲輕盈的叫喚聲所打斷。

  「平瀾少爺,有一件事想找您商量,」曇華單膝下跪,像是下人拜見主人行的禮數,讓封平瀾一下子不知所措,急著從沙發上跳起想拉曇華起身,但她卻不肯,敬虔地將請求說完,「雖然提出這個要求似乎有點自大,平瀾少爺平時也相當忙碌,但是,不知道您是否願意……」

  聽曇華說明完緣由和請求的內容,封平瀾不禁笑了出來。剛才曇華那麼拘謹,他還以為是海棠在外面吸毒搶劫要他去付保釋金呢。這樣的話,曇華應該先跟冬犽下跪。

  「請不要和海棠少爺說是我提出的要求,我怕他會不高興。」曇華怕他的多管閒事反而會影響他與海棠之間的關係。

  「當然沒問題啊!」包括曇華方才提的要求,對他而言不過是小菜一碟,也是作為平凡人的封平瀾,唯一能輕鬆做到的事。

  封平瀾喜歡這種被他人需要的感覺。

  他一鼓作氣衝往三樓,用力地拍打海棠寢室的門板,「海棠!海棠開門啊!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啊!不要想不開啊棠棠我的小甜心!」

  封平瀾在走廊上鬼叫了好久房門才終於打開,海棠滿臉不耐,咒罵道,「你在鬼扯什麼,這種話別亂說!」

  「小棠棠!小棠棠你怎麼這樣,有問題要說啊,我一定會陪在你身邊的嗚嗚嗚……」封平瀾撲到海棠身上,煞有介事地裝哭腔,「我來幫你吧。功課雖然很重要,但考不好千萬不要危害自己的生命。」

  「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

  方才海棠衝上前開門太過於緊急,連他自己都沒發現手上還抓著方才令他愁苦不堪的成績單和補考通知,眼尖的封平瀾看到了,趁海棠不注意時,一把奪走他手中的成績單。

  「喂!還來!」

  確實,上頭的成績慘不忍睹。

  封平瀾神情忽然轉正經,「我記得,學期成績是一整年算一次對不對?所以只要下學期努力一點,就可以把平均救起來。」

  海棠愣了一下,才意識過來封平瀾在講什麼,「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是小棠棠有困難時第一時間會趕到的守護天使啊。」

  開什麼玩笑,果然是曇華又多嘴了!

  海棠臉一熱,「沒有必要,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書本上,對召喚師而言真正重要的是實戰現場的搏鬥技術,我只需要鑽研戰場上的生存手段。」

  「可是成績不好的話,不能畢業對吧?」

  一針見血的話語將海棠內心的焦慮又挖了出來,堵住海棠的嘴。

  「我的武術、異術、咒術也是在相當危險的邊緣呢……我們可以互教啊,你教我劍術,我可以幫你整理重點。」封平瀾說完還洋洋得意的抬起下巴,似乎對自己能提出這麼棒的點子感到沾沾自喜。

  「自以為是!」

  「呼呼呼,一起加油吧!」完全沒有徵得海棠的同意,封平瀾勢在必得的拍板定案。

  海棠下意識想反駁,但腦子裡搜刮不到拒絕的理由,現下的情況是他確實需要封平瀾的協助。

  但他還是不可能接受封平瀾的幫助,唯獨封平瀾不行。

  開什麼玩笑,他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到。沒有任何男人會在在意的人面前坦承自己的缺點,未免太丟臉。

  「身為召喚師家族的後代,這種事我靠自己就可以了。」海棠斷然拒絕,不就是定下心來坐在書桌前讀書嗎,什麼艱苦的體術訓練他沒受過。

  「就算你這麼說……」封平瀾深知海棠的脾氣,知道要得到大少爺的首肯是多麼困難的事情,「那這樣好了,至少可以互相督促吧,我自己一個人讀書也很沒動力的說,剛好兩個人比較有伴。可以訂一個目標,比如說每天寫幾頁題目這樣,沒有完成就罰吃冬犽特製料理,如何?」

  這樣的話,並不是誰要背著誰前進,而是旅途由一個人變成兩人同行而已。

  「我、我不……」口頭上反射性地拒絕,但心裡有一道聲音催促著海棠快點點頭。

  如果只是一起看書,就沒有誰施予誰恩惠的問題了吧。

  「不需要……」

  「一直拒絕男人的邀請,太不解風情囉海棠。」封平瀾故作瀟灑地撥了下髮。

  海棠隱約看見曇華在門外擔憂地徘徊,就當成是看在曇華的面子上吧。

  「我……」

  明明是冬天,海棠卻覺得自己的腦子不自然的腫脹發燙,甚至沁出冷汗,好像全身的血液都流到臉上,讓他難以思考,即使答案早已呼之欲出。

  海棠支支吾吾許久,清了清喉嚨,才緩緩揭示了自己的答覆,「……好。」混雜了緊張的顫抖,海棠分不清這是心牆瓦解後的慌張,還是心願實現的悸動。

  回過神來,看見封平瀾誇張的笑顏,海棠才發現他剛才到底一時衝動答應了什麼,但現在想後悔也為時已晚。

  海棠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所祭奉的神明,到底想給他什麼樣的遭遇。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