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我回宿舍了~~今天更新了後半段捏~~

--

抱歉最近真的頗忙,然後感冒發燒眼睛發炎輪流來,完全無暇打文嗚嗚QQ加上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也不太滿意,刪掉的篇幅都可以變成一篇文啦…

怕太久沒更新部落格都荒廢啦,打了多少先貼上來,今晚又要要出遠門啦,我有空會再把下篇補齊的><會直接接在這篇下面的!

請大家再等我一下QQ~~

2016.03.29

──

 

這款戀愛遊戲是他下課時到附近的3C商場物色新遊戲片時,一抹熟悉的身影晃入他的眼角,回頭轉身,撞進他視線的原來是佇立在店家門口的等身立牌,就是這款戀愛遊戲的女主角。

那個女主角有著和封平瀾近乎一模一樣的臉蛋,一瞬間,在他心中烙下了深刻印象。

璁瓏走近看,現實中封平瀾和他的身高差不多,然而立牌的身形比他還小一些,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令人心軟的可愛。

這個月冬犽給他的自由花費額度即將見底了,在看到那面立牌的瞬間,卻義無反顧的將架上的特裝版現貨買了回家。

整棟洋館都已入睡,冬犽確認各寢室的電源都確實關上後,才緩緩步入自己房間就寢。

然而,完全的靜寂持續不到五分鐘,璁瓏躡手躡腳的打開床頭燈,戴上耳機,拿出櫃子內的PSP。睡意完全不敵想打遊戲的興奮之情,從下午卡帶入手後就默默期待這一刻。

不能讓人發現這款戀愛遊戲的存在,畢竟平時在他人面前他一直都是最終O想與三O無雙的粉絲。

璁瓏還刻意拿膠布貼住自己的嘴,避免自己因為太激動而叫出來,把冬犽吵醒就萬事休矣了。

「請輸入主角的名字。」畫面上跳出了這行字。

璁瓏花了十分鐘才在字庫內找到自己的名字,填好其他設定後,一下子便進入了遊戲的前導劇情。柔聲的祝福歡迎他的開始:「希望在花裡開展,所有的夢想都會在這所學園實現。」

漆黑的螢幕突然出現朝他伸出掌心。視線向上爬升,及肩的清爽棕色短髮,自信透澈的琥珀雙眸,酷似某個人類親友的長相與笑容令璁瓏內心百感交集,他們兩個唯一的差別,只有胸前微微隆起的雙峰能證明兩者的不同。

猶豫再三,璁瓏最後還是點下了開始。

「你就是這學期的轉學生嗎?歡迎你,璁瓏!」

璁瓏幾乎不敢直視螢幕。

不知道是否為深夜活動的心理作用,遊戲女主角的聲音逐漸與現實親友的聒噪大聲公重疊,更誇張的是在耳機傳來呼喚名字的甜美聲音時,自己的心跳有加速加重的傾向。

「我是你未來一學期的指導員,請多指教。」該死,這個女孩子跟那個人類實在有說不清的相似。

畫面上跳出了三個選項:1.單純地打招呼、2.拍掉她的手離開、3.握住她的手。

璁瓏毫不猶豫地選了拍開手離開,他從未對封平瀾客氣過。

「抱歉,我太失禮了。」那語氣有點氣餒,但這樣的舉動似乎沒有讓女孩不悅,「那有事的話再找我吧,掰掰!」

糟了,連個性都相似。璁瓏低咒一聲,重新讀檔,改選成第三個選項。

「啊!我們一起去逛校園吧!」

是。否。

他猶疑了一下,依舊選了是。

一切都是為了獲得比較高的好感,可以趕快破關,這些才不是他的本意呢。

遊戲的時間一整天在校園導覽中匆匆過去,進入新學期的第二天。

漸漸地他抓住了這個遊戲女主角的喜好,什麼時候該說些曖昧的話,什麼時候適合稍微表露心意。很好,他可以想像這個女主角已經對他有超過友情以上的好感了。

隨著遊戲進度向前推進,現實中的指針也是緩緩向前推進,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凌晨三點半,璁瓏撕下臉上的膠帶,大大的打了個呵欠,呵欠與打噴嚏之意同時襲來,同時吸入過多空氣,反而打了一個好大的嗝,讓他一下子忘記這個晚上到底實際上做了些什麼,心理竟然空虛起來。

睡意在腦子放空的時候湧現,漸漸漫過他的意識,遊戲打著打著就睡著了。

 

「小璁璁昨天沒有睡飽啊。」封平瀾坐到璁瓏前面的位置上,翹著椅子靠近趴在桌上的璁瓏,「小璁璁不理我,嗚嗚嗚……」

「睏死了。」他疲倦的臉頰埋在手臂之間,不敢直視封平瀾的臉,「昨晚打太久了……超累。」

可惡,一定是太累的緣故,封平瀾的臉跟遊戲女主角的臉竟然重合了。

「打什麼,一整個晚上都在打……」身後希茉突然豎起耳朵,聽到了神秘的關鍵字,突然臉頰一紅,「大白天的……公然在班上講這些……」

「打遊戲啦!」璁瓏有點激動的澄清,整個人坐立起來,語調忍不住變得高亢,「希茉你煩死了,走,封平瀾我們去合作社!」

「哈哈哈!好!」封平瀾笑著應答,拿了錢包就跟在璁瓏身後。

即使沒有什麼想買的,一起去合作社似乎已經變成一個不可取代的習慣。

「我要牛奶,幫我拿。」璁瓏頤指氣使的使喚道。

「我已經拿了,哈哈!」封平瀾得意的從冰箱裡拿出兩瓶牛奶罐,是他和璁瓏的份。

「我想喝北O道鮮乳,這次有集點活動,集滿五個瓶蓋可以抽水族箱限量的牛奶罐魚。」

「好啦好啦。」封平瀾逆來順受的將原本手中的牛奶放回冰箱,換成隔壁的鮮乳。

長長的走廊,璁瓏走在前頭,後頭的封平瀾拎著兩罐牛奶。看不到臉,卻知道對方亦步亦趨地追隨,這樣的感覺令人心安。

直射的日光讓校園的輪廓更加銳利,光與影在地上排成馬賽克的明暗對比。

「喂,封平瀾。」璁瓏打住腳步,眺望圍牆外的庭院,故作漫不經心地說著:「牛奶我不要喝了,你拿去喝吧。」

封平瀾愣了許久,才吐出一個詞。

「什麼?」

「就當作是報酬吧,你一直都是那樣地照顧我,不是嗎?」

走廊上人熙來攘往,吵擾紛嚷,但封平瀾遲遲沒有接話,讓場面變得極其詭異尷尬。

彷彿時間定格在這一刻,兩人都不知該進該退,只是沉默。

「呃……」

璁瓏立即脹紅了臉,耳根也紅了一片:「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把額度挪到下次,今天不想喝啦!下次就換你請我兩罐,知道嗎!」

「喔……」

「喝就是了!」

搞屁啊,這個場景跟昨天那款遊戲有太多類似之處,他一時入戲太深,忍不住代入了遊戲的情境。

這是昨天遊戲中有出現的場景之一,主角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兩罐果汁牛奶,如果選擇將一罐分給女主角的話,可以得到最多的好感度。

「兩瓶太多了啦!」封平瀾難得露出為難的表情。

「不要就給我喝啦。」璁瓏自己給自己找了個台階下。

「你不是要集點換獎品嗎?」

上課鐘聲及時響起,解救了十分尷尬的情況。

「囉嗦!我難得想認真上一次課不行啊!上課不要喝飲料,人界的老師沒教過你這些道理嗎?」璁瓏任性大吼,引來左右同學的目光。

「那,我喝完再把瓶蓋給你好了。」

「不用!」他拉住封平瀾的手,奔回教室,「快回去了,上課上課。」

「你平常根本沒在在意這些的啊……」

封平瀾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大概是璁瓏沒睡飽精神錯亂了吧。

課程進行到一半,璁瓏突然被後頭的同學點了下肩膀。

布滿血絲的雙眼怒瞪身後同學,後者震了一下,趕緊將手中的東西交給璁瓏,重新將注意力回到課堂中。

他發現,置於掌上的是兩個瓶蓋,是他剛才跟封平瀾一起去買牛奶的證明。

搞屁啊……

璁瓏緊緊捏著那兩個瓶蓋,收進口袋,像小孩子把最重要的東西藏在口袋裡,不願讓任何人知道這個寶藏。

 

一回到公館,璁瓏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還在門板上貼了條子,要其他人沒事別進來打擾。

戴上耳機,打開遊戲機的開關,讀取凌晨努力奮鬥的進度。

看到那張與封平瀾相似的臉,他的嘴角不禁揚起一抹淺笑,連他自己都未曾察覺。

「……璁瓏表面上嘴巴有點壞,但卻是很好很好的人呢。能夠當上你的指導員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

他窩在被窩裡,聽見女主角十分真誠的語氣吐出告白時,即使很開心,內心深處還是無可避免有些沮喪。

為什麼只是遊戲……

今天已經試過了,就算是一樣的情境,一樣的對白,只會製造尷尬的窘境。

遊戲裡他把果汁讓給女主角的時候,女主角多開心啊!好感度還上升兩點呢。

今天他可是把最狂最好喝的北O道牛奶讓給了封平瀾耶,開玩笑,牛奶是瓊華玉露般的珍品,來自北O道的牛奶自然是世界上最棒的飲品,為什麼封平瀾不乾脆一點開心收下來就好?

搞什麼,難道戀愛遊戲不就是模擬現實生活打造出來的嗎!

他就是為了想知道怎麼樣才能跟封平瀾發展進一步關係,才開始玩戀愛遊戲的啊!

璁瓏知道,他在現實中就是隻縮頭烏龜,處處口是心非,將朋友的形象代入戀愛遊戲,利用這樣的方式獲得成就感和滿足感,似乎有點可悲,但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了。

自己是第一個立契的,他為此驕傲,又有點想獨佔這樣的獨特感。

遊戲如人生,不可能看得到故事進度條和好感度指數。然而,好感度如果不到一個指數就告白的話,只會走向壞結局或好友結局,而非他所期望的快樂結局。

可惡啊。不管了,遊戲買都買了,多學幾招,總是會成功的。

慢慢累積好感度,總是會成功的……

 

隔天,璁瓏依舊是頂著黑眼圈出席。

精神渙散,無精打采,彷彿喀了藥的青少年。

「……喂,他是不是昨天打太多了?」伊凡偷偷轉頭,和封平瀾說悄悄話。

「……應該是吧,」封平瀾自己也不太確定,「但最近他舉動很奇怪。」

「比如說?」

「昨天他竟然想把他的牛奶給我喝耶!真是太罕見了!」

「……為什麼這些話從你口中講出來有種莫名的猥褻感。」

「我是說真的,他還叫我『喝就是了』,根本霸道!」

「那樣子好像有點可怕啊,已經打到神智不清了嗎?」

希茉聽著他們倆的對話,摀著嘴在後頭竊笑,然而聲音大到連台上老師都忍不住投以關注。

無意中成為風暴中心的璁瓏完全無心上課,撐著手臂,眼皮半睜半闔,整個世界的動靜都與他無關。

慵懶的杏眼覷著午後陽光穿越窗戶的流光溢彩,微卷的湛藍色柔髮不經意散落在兩頰,凌亂中卻帶著無形的迷人氣質。

「那樣的璁瓏同學好像有點帥耶,哈哈。」

世界的聲音突然進入腦子裡,杏眼猛然一眨,原來已經下課了,發現班上幾個女同學竟然拿他當作揶揄的話題。

他又不知不覺恍神掉了一堂課啊?

找封平瀾去合作社好了。

起身,卻發現封平瀾趴在座位上休息。

「欸,封平瀾,」去合作社啦。

璁瓏想伸手去搖他,但手懸在空中便作罷,生怕會吵醒封平瀾的美夢。他開始回想遊戲裡主角碰到這種情況有幾個選項,哪個好感度加最多啊?好像是把外套披上去嗎?

可是只是披著會掉下來吧,乾脆整個罩上去好了。

於是璁瓏退去外套,罩在封平瀾的頭上,宛如蓋上面紗,那樣輕巧溫柔。隨後似乎怕別人看到似的,他左顧右盼了一下,馬上像隻野兔般慌忙跳走,腰還撞到桌角,發出吃痛的悶哼。

「痛呃……」

輕快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湛藍色身影消失在教室門口。

外套底下的腦袋打了個冷顫,緩緩掀起頭上的遮蔽物,眼裡盡是不可思議。

他認真的擔心起聰瓏的身體狀況了。

 

 

 

(↓ 2016.04.06新增 ↓)

「試著也對其他女孩好一些吧!」

遊戲共有二十個結局,其中六個結局和女主角有關,只有一個是和女主角在一起的好結局,三個是當好友的結局,剩下的都是壞結局。

在連續三次打出與女主角的好友結局後,螢幕上出現了這樣的提示。

什麼意思啊……

凌晨三點的夜色如一把大槌不斷壓迫璁瓏的腦神經,遲遲無法迎來好結局的焦躁感幾乎令他崩潰。

雖然上網查就能知道真結局的觸發條件,然而不是靠自己摸索得來的好結局,對他並沒有助益,到了現實生活依然無能為力。

為什麼要追女主角,反而要對其他女生好一點?他完全想不通!

「不懂……」

滴、答、滴、答,夜裡只有指針的音落在牆面,往四面八方擴散。

對了!有問題,就要去請教老師不是嗎?女生的問題,只能請教那個傢伙。

翌日,璁瓏深呼吸,吐氣,提起心眼,敲響了金髮妖魔的房門。

「進來。嗯?是璁瓏?」

入房後璁瓏一句話也不吭,先立刻行跪拜禮,虔誠的樣子宛若走火入魔的宗教信徒。一片靜默之中,緩緩起身,從背後拿出了一罐牛奶,畢恭畢敬的以跪姿放到百嘹面前。

「百嘹大師,請傳授我關於追人的一切吧。這是我最愛的蜂蜜牛奶,希望還合大師的胃口。」

百嘹依然是那張玩世不恭的臉,然而嘴角銜著玩味的微笑。

「什麼意思?」百嘹接過璁瓏手中的牛奶,象徵性的啜了一口,以示接受這項請求。

璁瓏有些欲語還休,磨蹭許久才憋出一句話:「我聽說,如果要追一個人,還要對其他女孩子好,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追不到,還有其他備胎可以選的意思。」

「不是他我不要!」璁瓏咬牙切齒的反駁,然而,下一秒又改口:「我的意思是,嗯……這樣很不負責任!再說,只對一個人好,和他人劃清界線,以免被誤會和其他人有染,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開玩笑的,看不出來你是個專情的男孩子啊。」百嘹懶懶的瞥了他一眼。

「那還用得著說!」璁瓏覺得這句話是誇讚,反而有些驕傲的抬頭挺胸。

百嘹冷冷一笑,不以為然地戳破他自滿的粉紅泡泡,「但是你犯的錯誤,就是人與人的關係分得太清楚。」

方才還自信滿滿的神情,轉為不解和疑惑,「啥?」

「你應該對所有女人都同樣的好,甚至要更好,並非責任的問題,而是必要的。」百嘹耐心的解釋,試圖讓這個活了四百五十歲心理年齡只有十二歲的小孩明白他的錯誤,「你只對一個女人好,對方一下子就察覺到你的意圖,難免會起戒心,然而在她不想發展進一步關係時,你做再多只會讓她想逃跑。在戀愛的場域裡,最重要的部分是猜心,對方不用再猜你的企圖時,自然就沒了興致,你就沒戲唱了。」

「這麼複雜……」

「或著,往簡單一點的方面去想。你對其他人的態度她都看在眼裡,難道冷淡惡劣的一面不會再她心裡留下壞印象嗎?」

「說的有道理!」

「相對的,對其他人好,也會在她心中留下印象。如果她對你有意思,想獨佔你的好,此時只要點頭接受她的心意就行了。」

「原來如此!不愧是百嘹大師!」

「呵呵……」明天開始教室裡就有好戲可看了。

百嘹笑著送客。

翌日,璁瓏立刻實行百嘹教他的一切,積極打入女孩的群體。最近璁瓏表現出來的睡眠不足男子的慵懶男子形象,一改其他學生對他的既定印象,竟然也默默地吸引了不少客群。

「沒想到璁瓏同學比想像中的更好親近呢。」

「我……」璁瓏開始搜刮腦中的辭庫,這種情況下,遊戲裡會跳出什麼樣的選項。

眼前彷彿出現了三個對話氣泡,他甩甩頭,眼神四處飄移,但語氣仍自然的應答,「因為,和妳才特別有話題聊啊。」

女孩心頭一跳,害羞的低下頭來。

封平瀾和蘇麗綰聊天時,突然看到了女孩團體中間的璁瓏,談笑之間十分愉快,一反過去總是吵吵鬧鬧的樣態,此時的他頗有高中男子成熟健談的氣質。封平瀾忍不住從心底發出感慨,「璁瓏最近好像很積極拓展女性交友圈耶,真稀奇,我還以為他喜歡的是妳呢,畢竟他總是朝著妳這裡看。」

「……拜託了,今天不是愚人節,別說這種嚇死人的笑話行嗎。」蘇麗綰乾笑,似乎有些尷尬。

圍在女孩中間的璁瓏突然朝封平瀾這裡看了一眼,僵硬的眨了一下左眼,封平瀾猜他應該是想拋媚眼,只是太過生澀,導致整個人看起來像眼皮抽筋。

「妳看妳看!他又看過來了,我想璁瓏果然是喜歡妳的,哈哈!」

「……真是謝謝。」蘇麗綰露出了不適的神情,蹙眉低頭。

封平瀾對璁瓏比出大拇指,以示鼓勵。

璁瓏接到這個訊息,突然自信都回來了。

他覺得自己有希望了。

 

封平瀾趁著璁瓏去洗澡時,偷偷潛入了他的房間。璁瓏雖然謹慎的上了房間的鎖,但握有洋館所有房間備用鑰匙的冬犽從不會拒絕他的要求,開個門而已了,簡單容易。

封平瀾實在太好奇璁瓏這些日子到底在打什麼遊戲,竟讓他的性格有如此大的轉變,一下子從屁孩變成油嘴滑舌的情聖。

這麼狂的遊戲竟然不分享,真是太不夠朋友了!

沒有點燈的房間,透過月光隱約可以見到腳下是一個又一個外殼,他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努力別踩到價值不斐的遊戲片。

然後,偌大的床上,躺著一台螢幕仍亮著的遊戲主機。

他認得這款遊戲,這是商店街最近強打的戀愛遊戲,以系統貼近現實校園生活同時富有高自由度為主打特色,男主角女主角的名字都可自己選,亦為特色之一。

遊戲機的畫面恰好停在女主角個人的CG圖,嬌羞的棕色短髮下帶著如夕日般的紅暈。

然後他看見了女主角的名字。

揉了揉眼,反覆確認是否看錯名字那欄的文字。

封平瀾憋著即將驚叫出聲的衝動,逃跑似的離開璁瓏房間,一路狂奔到衝到一樓的庭院,緊接著重重地捏了好幾下自己的手臂,四周青草的香氣告訴他一切不是夢境。他向後一倒,在花海與草坪的包圍裡來回打滾。

 

得到百嘹的意見後,璁瓏在遊戲裡依樣畫葫蘆地模仿。看似日常的對話裡,確實女主角透露了對璁瓏人際關係的不安和猜疑,此時璁瓏不厭其煩反覆強調女主角的特殊性,都能加上許多好感度。

這下子肯定可以打到完美結局了吧。

然而一個晚上過去了,迎接他的卻是另外一個好友結局,女主角突然被又高又帥的學長把走了,他變成了永遠的好朋友,在女主角心中的地位僅次於家人。

但這不是他想要的結局啊!說好的牽小手逛大街呢?

他將臉埋入雙掌中,重重的嘆了口氣,從指縫間怒瞪螢幕上那個把走女主角的帥哥兇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結局的最後,出現了這句提示。

於是璁瓏再次敲響了百嘹的房門。

「百嘹大師,我覺得您符合一切『壞男人』的特徵和性格,請傳授我關於壞男人的一切吧。再度奉上蜂蜜牛奶。」

百嘹將手中的牛奶一飲而下,如果冬犽知道璁瓏把牛奶的額度用在討好他,不知道會露出什麼有趣的表情,呵呵。

回到正題。

百嘹心知肚明,璁瓏口中所指的「壞男人特徵」是幽默風趣、刻意討人歡心,忽冷忽熱之類的追求技巧。但他既然被捧為是壞男人,當然要壞得徹底才行。

「想不到你也有學壞的一天啊。」

「囉嗦!我這是看得起你的特殊技能!」

百嘹冷哼一聲,絲毫不把他的嘲諷放在眼裡,「說到當壞男人的方式,那就是越讓對方害羞的事情,你越要做,才能讓她對你印象深刻。比如說……」說至此,還誇張的倒吸一口氣,手指掩住微微顫抖的唇,接著整個人湊近璁瓏的耳邊。

掀裙子。

說完,像是鬆了口氣般露出釋然的微笑,「這麼壞的方法,我也就只能耍耍嘴皮子而已,膽量還不夠呢,呵呵。」

璁瓏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但隨後又沮喪的撇嘴嘆氣,「但是,對方不是女孩子……」

「哦?」百嘹將驚訝隱藏得很好,他大概知道讓璁瓏傾心的是誰了。

「反正……他不常穿裙子,沒辦法掀!」

「那就對他的褲子下手,有什麼難的?」

「褲子該怎麼掀……哦!原來如此!」璁瓏打了一個響指,作戰計畫在腦中成形,「百嘹大師萬萬歲!」

 

帶著百嘹的建議,璁瓏決定於午餐時間的後半段實行。

第一次當壞男人就要嘗試連百嘹都不敢動手的壞事,說實在的真不是普通的緊張。

他嚥了嚥口水,在教室門口躑躅不定,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出聲。

「喂,封平瀾。」

位置上與柳浥晨聊天的封平瀾轉過頭,發現璁瓏在門口招手,叫他過去,封平瀾還以為是邀他一起去合作社,於是拿了錢包就跑出門外。

出乎意料地,璁瓏卻鬼鬼祟祟的把封平瀾帶到廁所。

「咦?不是要去合作社嗎?」

「進去。」

「啥?」

璁瓏將封平瀾推入洋式馬桶的隔間,自己也一起關了進去,上鎖,與外面的吵鬧隔絕。

封平瀾失去重心平衡,向後一跌,然而倒在馬桶蓋上之前,卻被眼前的碧髮男孩從背後摟住了腰。

湛藍色杏眼直瞅著他看,像是要掘出他的靈魂。

妖魔的瞳孔都有種懾人心魂的美,封平瀾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著璁瓏,向來稚嫩的娃娃臉此時卻堆滿無與倫比的認真。

「璁、璁瓏,你要幹嘛?」封平瀾被那雙奪人心魄的杏眼吸引,眼神一下子飄忽起來。

「做你討厭的事。」

璁瓏的手摸向封平瀾胸前的鈕扣,沿著腹部向下滑到了制服褲的拉鍊。

「討厭啦小璁璁,把人家帶到這種每個人都會掏出生殖器的地方來,會讓我誤會的……」

咚、咚咚。心跳不停加速加重。

「我是認真的!」璁瓏再次強調。

該死,原來犯罪之前,都會如此緊張嗎?

指緣在那冰冷的金屬片上打轉、捏揉,卻遲遲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快點,距離變成一個真正的壞男人只差一步了。

可是……

璁瓏磨蹭許久,最後還是滿臉懊悔抱頭蹲下,整個人蜷縮成一個圓球。

「可惡……我做不到……」

他做不到。

他不能想像做了這種事,封平瀾要是討厭他怎麼辦。

但是他要是不把握機會,如果封平瀾喜歡別人,比如說生理條件更優勢的蘇麗綰,他該怎麼辦?或繼續追逐奎薩爾,萬一奎薩爾哪天喝到髒髒的血腦子抽筋,接受封平瀾了怎麼辦?

總有一天會被追走的。

是不是當不成壞男人,就真的只能當一輩子朋友了?

氣氛尷尬,現在他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隨後先打破沉默的,竟然是封平瀾。

「我知道了,」封平瀾吸了口氣,一副從容就義的樣子,「既然你都已經表現到這種程度……」

下一秒,封平瀾主動退去了外褲。

璁瓏不敢置信的看著那個部位微微鼓起的布料真的出現在眼前,嚇到驚叫失聲,整個人退到門板邊:「封平瀾你給我把褲子穿起來!白癡!你在做什麼!」

「不是你要看的嗎?」封平瀾有些困惑的樣子,璁瓏不就是想脫他褲子嗎?

「混、混帳!白癡!噁心!快點把褲子穿上!猥褻狂!變態!性騷擾!給我滾開!」

怪了,明明就是他要來脫封平瀾褲子的,結果當事人自己先脫掉了反而讓他嚇到語無倫次。

璁瓏正想離開隔間,發現封平瀾的手已經先置於門把上,不讓璁瓏扳開門鎖。

「你在幹什麼?放開!」璁瓏一心想快點離開,然而對方卻將另一隻手拍向身邊的牆上,他困於封平瀾的懷抱內動彈不得。

「小璁璁……」

喜歡的人的氣息越來越靠近,璁瓏臉紅到幾乎要爆炸般的鼓脹。

「璁瓏……」那張令人朝思夢想的臉蛋吐出了遊戲中才可能出現的的挑逗台詞,粉唇似乎比遊戲的女主角更妖艷,「下次想要做這種事的話,去床上吧?」

「別過來……!」

「我會用盡一切滿足你的,比你想像的更美好。」

不對,這不可能是封平瀾,封平瀾不可能知道他的心意,不可能知道他有玩戀愛遊戲的,肯定是誰利用他的弱點在製造虛擬幻境。

難道眼前這個人不是封平瀾?

什麼時候被掉包的?

該死,敵人在哪。

璁瓏正想要將妖力聚集於手上,潑自己一頭馬桶水讓他從幻覺中醒來,沒想到不一會兒,封平瀾又恢復了熟悉的嘻皮笑臉:「開玩笑的啦!我才不會對你做什麼呢,嘿嘿。」

「什麼?」

「因為,璁瓏喜歡的是蘇麗綰不是嗎?」封平瀾十分理所當然的說出會讓眼前人震怒的禁句,一邊若無其事地穿上褲子,「我只是想跟你說,我會支持你的。」

「你在說什麼鬼話!」璁瓏勃然。

「放心好了,我絕對是最挺朋友的。我可以跟你說蘇麗綰的小秘密喔,下次你可以投其所好送一些她喜歡的頭髮芬芳噴霧,如果是日本製的就更好了,她一定愛死你!」封平瀾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推開門,逕自離開廁所隔間。

璁瓏留在原地,兩手握拳洩憤。

「我才不喜歡那個人類女性……」

這種由當事人親口說出的胡亂猜測,觸到了他內心最恐懼的開關。

「咦,不是嗎?」封平瀾反倒露出驚訝的表情,「我看你還打入她的交友圈呢!」

「那是……」該死,到底為什麼遊戲裡親切健談的形象可以增加好感度,現實中只會被誤會。

「要不然我常常看你對蘇麗綰拋媚眼,真是深情啊,簡直就像癡漢發現心目中的獵物一樣。」

「我是在看你啦!白癡!誰叫你常常跟蘇麗綰走在一起!」璁瓏的話甫一出口,馬上就後悔到想咬舌自盡。

「什麼!原來你已經覬覦人家的肉體這麼久了呀,哈哈哈哈好害羞喔,難怪你要偷偷把我帶到這邊強暴人家。欸我有問題喔,如果你剛才真的對我做出那些不好意思的事情,在搖晃的過程中你會不會吐出來啊?」

封平瀾恍然大悟般擊掌,「啊!這樣的話,上下就都是噴泉了呢!哪邊可以噴得比較遠啊?」

璁瓏聞言,理智線驟然斷裂。

下一秒,漫天的馬桶水鋪天蓋地襲來,全都澆灌在封平瀾頭上。

廁所的騷動突然平息了,只有馬桶的水還在緩緩流淌,在白磁磚上漫成一片湖。

全身濕漉漉的封平瀾跌坐在地上,服裝不斷滲出水,他摀著嘴乾咳,整個人狼狽不堪。

瀏海的水珠不停流到眼睛裡讓他不斷揉眼,但視線依然是模糊一片,除了勉強能分辨璁瓏似乎在朝著他走過來。

「我喜歡的不是蘇麗綰,」璁瓏蹲在封平瀾面前,撥開濕漉漉的瀏海,拭去眼睫上的水珠,抬起他的下巴與他平視。

封平瀾總算能看清了,璁瓏眼底盡是懇求和最後掙扎的覺悟,甚至帶了點細不可聞的哭腔。

「喂,封平瀾,跟我交往好不好。」

「嘿嘿,這裡是現實,可不是遊戲喔。」

「我知道。」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