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呀~2016元旦就更新真是好兆頭呀~希望新的一年也能靈感源源不絕^0^~  

※紅毛福星好可愛啊!!!!!(心)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留言請容我明天1/2再回QQ~校稿也是~SORRY明天要早起得先睡> <

2016.01.01

--

  封平瀾在下台後,有些不記得怎麼摸著牆壁走回休息室的,舞台上的燈光太過眩目,加上他還無法從上過台的激昂情緒中抽離,以至於眼前都是鎂光燈的殘影,白亮亮的一片,。

  只記得,最後好像落入了非常溫暖、熟悉的擁抱裡,他午夜夢迴時揣摩奎薩爾的懷抱,也是一樣的溫度。

  「平瀾,你唱的很棒,」穩重的聲線如春日的陽光般溫暖和煦,溫熱的吐息落在封平瀾耳際,「真的很好,謝謝,給了這首歌全新的生命。」

  「哈哈,我得到原作曲人的認同了嗎?」什麼嘛,是冬犽在抱他呀。好吧,奎薩爾才不會作出真情演出後淚灑休息室這種熱血偶像勵志片的情節。

  不對,根據節目表,合作演出之後NO12還有壓軸曲和安可曲,四位成員早已回去舞台了。他終究只是隔壁團來客串的一個小明星而已。

  「我永遠支持你所有的決定,我相信奎薩爾也會喜歡這個突發的驚喜。」冬犽撥開封平瀾的瀏海,拭去附著在睫毛上的汗珠。

  「嘿嘿……希望是這樣哩。」

  封平瀾心裡有點怕怕的,怕奎薩爾不買單,他就失去了繼續站在奎薩爾身邊的資格。

  「喂,歌單裡沒這首啊,幹嘛突然唱這首歌啊?」海棠暗示著雖然觀眾很滿意,經紀人可是氣到跳腳。

  「喔喔!我想說一個人如果很難過、一直陷入低谷的話,不是有一種說法是讓他受到一點刺激就可以恢復了嗎?所以啦,我只是送一個驚喜給奎薩爾而已!」知道了沉重的過去,他想以一個朋友的角度,做些什麼幫助奎薩爾往前走。

  封平瀾說的很理所當然,舞台上的演出者最大,經紀人再生氣也不能中途讓表演中斷,事後要算帳的話他也不怕。

  「沒錯!不愧是平瀾,很聰明……」希茉有些雀躍地附和:「我在書裡看過……有個女生掉到了懸崖下,喪失了曾經相愛的記憶……最後,是男人用他的擁抱和真愛之吻,讓那個女生又恢復了記憶……」

  「嗯?啊、應該是類似的例子吧!哇!難怪我覺得有點悵然若失,原來是少了真愛之吻……」

  「誰快點拿槌子打爛他的嘴,拜託!」海棠不想在封平瀾身邊多待一分一秒。

  「小棠棠快用你的唇堵住我的嘴吧!」

  封平瀾噘起嘴,想湊上去騷擾海棠時,經紀人已經衝上來,抓著封平瀾的肩前後搖晃,幾乎要把他的五臟六腑都搖出來。

  「封平瀾你這樣可能丟了飯碗你知不知道啊!」

  「沒、沒關係啦!是我自己願意的!」

  「問題是你丟了飯碗我也會遭殃啊!你這個傻弟!」

  經紀人其實很滿意這次的脫稿演出,這種毫無預兆出現的謎團正是千金難得的話題性,只是總監不太高興演唱會的結束時間因此往後延遲,導致ZS公司必須支付法律上超時演出的罰金。

  討論版上掀起了一波熱潮,關於這首歌背後有什麼故事,眾說紛紜,最大宗的猜測是和女人有關,一向行事低調的奎薩爾難得上了一次八卦版面頭條。

  希茉看著討論版上那些子虛烏有的謠言,像是「冬犽和其他女人生的小孩迷戀上奎薩爾,封平瀾從中橫刀奪愛」之類的鬼打牆留言,讓她十分興奮,於是第一次註冊了一個帳號「莫吸莫吸」,努力加油添醋。

  莫吸莫吸:「是這樣的,其實冬犽的小孩迷戀上和自己母親有類似氣質的封平瀾,但封平瀾喜歡的是奎薩爾,他只好先把奎薩爾搶到手中,藉著奎薩爾身邊的位置接近封平瀾,但冬犽兩年前離婚了,離婚以後也暗戀著封平瀾,與自己的孩子喜歡上同一個人的禁忌戀情讓人悲傷無力卻又欲罷不能……」

  封平瀾看著網路八卦,那個名為「封平瀾」的偶像竟然涉入如此詭異的多角戀,「哇!太酷了!原來成為八卦的風暴中心是這種感覺嗎!難怪百嘹前輩致力於天天霸佔報紙頭條版面!」

  「我可以現在馬上給你一刀,你明天絕對會立刻上頭條。」海棠沒好氣的怒罵。

  封平瀾故作害羞地跟海棠求饒撒嬌,換來海棠一個真材實料的手刀。隨後,他轉頭和冬犽道歉,「對不起耶,總是叫你陪我,讓你都沒時間跟自己的孩子相處。」

  「我沒有小孩,這太誇張了……」

  「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我可以……」封平瀾啊了一聲,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趕緊丟下手機和錯愕的團員,衝向電視機。

  「幸好趕上了!」壓軸曲唱到正高潮的部分,奎薩爾精緻的側顏布滿汗珠,如珍珠閃耀出一圈圈的光暈,滾動的喉結如此性感。

  「奎薩爾真的好帥喔,現場還是一樣讚!」

  他覺得,他每一秒都比前一秒更喜歡奎薩爾,尤其是在台上唱希望之路的時候,這份心情雀躍到最高點,他的愛幾乎要將他帶到天堂。

  但是從步下舞台那一刻起,確實,內心有種奇怪的空虛漸漸膨脹,進而影響到讓他有些暈眩、頭昏。

  應該不是生理上的問題吧,那是為什麼呢?

  奎薩爾奎薩爾奎薩爾。封平瀾試著默念一百次奎薩爾的名字,來驅趕那種奇怪的感覺。

 

  「慶祝NO12巡迴演唱會大成功!乾杯──!」

  數聲喀啦玻璃杯碰撞聲響起,眾人半杯白酒下肚。

  演唱會結束後第二天,眾人至附近的飯店享用慶功宴,偶像們分兩桌坐,NO12為主角坐在最前方;璁瓏雖然成年了但只喝果汁,因此與PMB成員分到同一桌;其他工作人員按照各自的小組分桌坐。

  偶像們在場地內巡禮乾杯,每個人都沾了不少酒,回到位置上後都有些微醺。

  希茉斟滿酒杯後,以更快的速度喝完酒精濃度二十六的美酒,事後又快速斟了一杯,無視工作人員驚嘆的眼光,一飲而下。

  「希、希茉的酒量真是好呀!」

  面對突如而來的搭話,斟滿的酒杯突然不知道要喝下去還是就此擱著,進退兩難,希茉為難的放下杯子,朝工作人員舉起全新的白酒瓶:「嗯……要、來一瓶嗎……」

  「不、不用了。」這女人年紀輕輕,喝紅酒的單位不是用一口兩口,而是用瓶來計算啊!

  封平瀾偷偷倒了一杯酒,故作行家的搖晃杯身,眼底波光風情萬種,倚靠在海棠身邊,「你把我灌醉,我讓你推……棠棠格格怎麼出落得這麼正點呀?」

  「吵死了,閃邊去啦!」海棠怒拍桌,封平瀾手中的酒差點因此灑出來。

  「海棠,請別這樣,平瀾再怎麼不濟,也不應該用這麼粗魯的句子對團長說話呀。」曇華義正嚴詞的指證。

  「我都不知道你站在哪一邊了,曇華。」海棠冷冷地吐槽。

  「平瀾醉了,別那麼嚴苛。」

  「他未成年,只能喝蘇打果汁!」

  希茉怯懦地開口,嘴上掛著淡淡的微笑:「說的也是,等平瀾成年……就可以對百嘹酒後亂性……」

  「嗯?我為什麼要對百嘹酒後亂性啊?」封平瀾夾了桌上的炸蝦,放入口中,含著食物的兩頰鼓成氣球。

  「因為,平時看起來文文弱弱的平瀾……喝了酒後意外的充滿誘惑,主動的平瀾反而讓百嘹招架不住,在撲倒和被撲倒之間選擇了後者……」希茉著魔似地喃喃自語,身邊似乎浮現了粉紅的氛圍,陷入幻想世界,「這樣的逆推我可以……!」

  「不行!希茉,我要以團長的身分正式警告你,我只能跟奎薩爾配對!」封平瀾一副仗義執言的正經表情。

  「你到底在自嗨個什麼勁啊。」璁瓏對這天真無邪的宣言只能送上白眼。

  另一桌,前來敬酒的人源源不絕,飯店的隔壁廳也是ZS旗下其他藝人在辦慶功宴,有不少和奎薩爾共事過的夥伴也順便來聊幾句,場面十分熱鬧。

  「恭喜大偶像呀!」伊凡從隔壁廳刻意前來找時下最紅樂團NO12聊天,他東張西望,有點疑惑地問道,「嗯?奎薩爾你怎麼沒有跟封平瀾坐在一起?」

  聽見封平瀾的名字,他心一驚:「為何突然提到他?」

  「哎呀,我以為你們感情很好呢,之前不是常常走在一起嗎。」

  「……」

  「我搞錯了嗎?哎呀,還是現在正在冷戰中嗎?小打小鬧總是讓感情更緊密呀,說起來,我們家伊格爾和封平瀾也是感情不錯,要不然叫伊格爾去幫你說說兩句唄。」

  「不了……」奎薩爾輕嘆口氣,「別打擾,他和冬犽。」

  「啥?」伊凡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噢──原來被排擠的是奎薩爾嗎!NO12的主唱大人你為何淪落到這個地步!讓我為你哭倒ZS大樓嗚嗚……」

  奎薩爾臉色很難看,伊凡的幽默無法使他放寬心,沒有一個完成巡迴演唱會的欣喜神情,反倒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對來者虛應故事,自顧自的煩惱。

  他欠封平瀾一句謝謝,應該要說出口的。

  但好像有什麼東西橫亙在這句道謝的話語面前。是什麼。

  對話一字不漏地落到百嘹耳裡,百嘹笑顏逐開。

  有趣。如他所料:超出他所預料。

  冬犽一邊為封平瀾的碗裡添入喜愛的食物,同時小心翼翼的開口:「平瀾,話說,你還記得那個約定嗎……」

  「嗯?什麼?」

  冬犽眼中一閃而過的失落。

  封平瀾見到他眸子暗了下來,趕緊改口:「啊!抱歉,最近事情太多……你是說去街角那家餐廳吃飯的事嗎?。」

  冬犽也不責怪:「不是,你還記得很久以前提過一起去旅行的事嗎?」

  「啊啊!是那個!唉唷你老是打啞謎,我還以為是什麼打牌輸了要脫光光裸奔的賭約,哈哈!這麼重要的事情我當然不會忘記啊!」封平瀾鬆了口氣,原來是想錯了方向,「吃完飯後去旅行社看看行程吧。」

  「我們兩個去嗎?」

  「嗯,就我們兩個吧。」

  封平瀾最初想的是,要喬出一段PMB成員全都有空的時間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只有兩個人的話相對容易許多,但這些字句在冬犽耳裡有著不同的解讀方式。

  為了在旅行社打烊之前趕到,他們和其他人打了照應,收拾隨身物品準備離開。

  「拜拜奎薩爾,要想我喔!我到家會傳訊息給你的,辛苦你啦!」封平瀾送上媚眼和飛吻,離開前還頻頻回頭。

  「……」奎薩爾別過頭,還是不適應那麼真誠的笑臉,光是看見,便讓心頭有點巍巍顫動。但表面上,他依然是那套淡漠的神情。

  只是,似乎有一些對他而言罕見的情感,隨著血液流入全身,比如說氣餒。

  冬犽和封平瀾在旅遊社猶豫很久,店員頻頻打呵欠,夜已深,但每個文案的用詞都十分迷人,兩人遲遲無法決定。最後,他們還是決定暫時不出國了,自己家鄉也有很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旅伴對了,什麼行程都雋永。

  「兩、三週後吧?讓我想辦法把所有事情在這一兩天完結掉。」

  「我同意,最近拍攝的作業相當繁複呢。」

  「啊!對耶,那還是三週後比較保險吧。」

  日期定下來,付了車票與住宿的款項,冬犽載著封平瀾回到他的住所。

  「平瀾,」冬犽為封平瀾整理安全帽下凌亂的髮,嘴角揚著溫柔的微笑,「謝謝你。」

  「別這麼說啦,哈哈哈。」

  機車的引擎聲遠去,封平瀾揮手揮到累了才放下,他喜歡這種預約未來的感覺。

  夜空裡群星明亮,清風微涼,枝葉沙沙作響。他正要轉身進入家門前,一個念頭將他打住。

  一路上支撐他心懷意念的支柱,突然坍塌了。

  對耶,接下來就見不到奎薩爾了。

  雖然還是可以私底下問到奎薩爾的所在處,只是這樣又變回普通追星族了。

  「不是,不是這樣……」當追星族也很好,但不應該是走回原點。

  他打開手機,連續發了三通訊息給奎薩爾,想消除這份困擾。發出去後,疑惑還是不斷湧上。

  封平瀾終於知道一直堵在心口的那股空虛是什麼。

  過去,收集路上所有的巧合與偶然,走到了同台的位置;如今,他想陪在奎薩爾身邊,卻不知道具體該怎麼往前走,也不知道靠著努力,到底有沒有達成的一天。

  畢竟是愛情,人類歷史幾千年來沒人解得開的謎。

  心中坍塌的角落,彷彿變成一個吸盡全宇宙哀傷的黑洞。

  封平瀾在風中站了一個小時,才收到奎薩爾一個字的回覆。他沮喪的走進家門,一頭栽入床被間,用枕頭蓋住雙耳,整夜意識恍惚。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