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服務的地點有時需要到台中霧峰開會,雖然出差舟車勞頓身心俱疲,但從得知台中金石堂秀泰店有一個藍旗祭壇(?)開始,其實心裡默默的一直很期待老闆派我出差,開完會結束後可以順便來朝聖一下XD

今天終於等到機會!接到會議通之後,立刻默默規畫起行程。當天開會結束四點多,故意和其他工作夥伴錯開,一個人偷偷跑去台中市區玩耍。

 

老實說我對台中的地理環境很不熟,印象中之前查地圖時看到金石堂秀泰店離火車站不遠。然而出了車站後東晃西晃發現不對勁,問了路人他竟然指著反方向囧,趕緊開地圖重走一次。

莫名其妙,導航竟然叫我沿著復興路四段250巷走……

結果好像當地復興橋已拆除,但導航並沒有更新,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了馬路上,完全沒有行人道!我竟然唯一能走的地方是安全島囧

這次雖說是走對方向了,遠遠的就看到秀泰SHOW TIME的建築物,但中間卡了高架橋跟大量的工程地,我在馬路的另一端遙望,足足繞了一大段路才找到能橫越過去的馬路QQ

事後查了一下,似乎有其他更方便好走的路線……完全是一開始就走錯方向才導致繞一大段路。人笨沒藥醫Orz

所幸秀泰廣場建築物夠大,朝著目標走,一定走得到><

(我回程時好像就是按照這個路線走回車站,真的蠻近的……Orz

 

金石堂秀泰店位於秀泰廣場二館二樓,任何一個手扶梯一上二樓就是書店內部啦!

書店內部氣氛很棒!大概和誠品敦南店近似的氣質。處處都是可以稍作休息的座位區,內部也有輕食店。

桌上挑著方形淺乳白色燈罩點亮了萬書封面,書本琳瑯滿目於平台上排開,令人聯想到誠品過於時髦的空間設計。難怪報導中稱此處為「書城」,華麗精緻指數破表呀!

但在誠品看書如果手上拿的不是文學作品而是大眾小說,不知道為何總是會感受到莫名的壓力XD

金石堂秀泰店因為輕小說擺了很大一櫃,書店最後面的走廊一整條都是輕小說,對宅宅而言相對友善XD買了書以後可以大方閱讀,對著書櫃發廚也不會被側目(●´w`●)

輕小說新書區陳列了四、五位輕小說作者的簽名板,其他地方的暢銷書作家也有在各自的作品前面擺放簽名版,板子上都會寫一兩句話來謝謝讀者或祝福金石堂秀泰店開幕大吉。

具體有哪些作者……我忘記了啊哈,但印象中暢銷榜榜上有名的都有陳列簽名板XD

 

觀察完環境後,當然馬上直衝藍旗祭壇。

然而,不在大眾文學區,不在新書區,不在作者專區……像無頭蒼蠅足足晃了十分鐘就是找不到!當下真是心一涼,以為運氣不好已經撤櫃了QQ……

 

不甘心之餘,重新地毯式的搜索了一次

實在是金石堂秀泰店太大啦!而且剛好在書店的最後面,眼殘如我路過經過就是一直錯過,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激動的迷妹模式on

好想趴上去喔喔喔喔喔喔(淚)

另一個角度~

感受到了策展人的用心!!!真的非常感謝!!!!(廚)

 

鏡頭先TAKE到奎封背景的這一櫃~

老師的筆筒裡面有揪咪鋼筆(●´∀`●)♪不知道是什麼墨色~

無印筆盒上面的馬來貘好可愛!旁邊的蝴蝶鏤空書籤是之前妖館7抽獎的獎品,低調華麗的點綴~

突然有種衝動想把自己筆盒裡的筆換成跟藍旗老師一樣的XDDD不知道能不能因此寫出更有趣的文。

 

筆盒旁邊是搖滾番外的徽章~

好的我看得出策展人的私心CP^^

下面的貓咪吊飾好可愛!老師果然是愛貓人XD

 

右邊這一櫃的整體照~

因為前面還有擺書,難以讓全貌一次入鏡囧

最旁邊還有洛柯羅的簽名板XD

 

印象中三日月書版的FB之前也有曬過(出賣過)藍旗老師的書桌。印象最深刻的是桌上有一本鳴鳥不飛XD還有雪球餅乾!

一直覺得藍旗老師是一位很有個人魅力的作者,文如其人!(而且很帥)

(真的很帥)

一開始是因為作品精彩被吸引,追蹤了藍旗老師的FBPLURK,才發現作者是個很有趣的人!趕稿時一口氣喝三杯手搖杯,為吊飾做娃娃屋,為所有中獎的讀者手寫卡片。下雨時好像房屋都會漏水,簽書會後會定時變成藍旗腫衽XD

印象深刻的貼文有好多好多!平凡的貼文裡,串聯出這樣一位細膩處透露著溫柔的人,每件小事都變成老師專屬的特色。

明明是同一個世界,但從老師的雙眼看出去,好像凡事都變得有趣了起來~

日常生活中一顆扭蛋、一個諧音梗、一個節慶,也能發展成小劇場和書中人物連結,好像人物藉著老師的FB跨越次元活在我們生活之間。

每天都期待老師今天會不會發文,不知不覺已經持續了快三年。

看到老師的私人小物展,說真的蠻感動的XD好像藉此更接近了作者一點,以前FB專頁上角落一隅的物品真實出現在眼前。

「哇……老師也用揪咪鋼筆耶」找到共同點時默默地有種爽感。

不過大概只有像我一樣迷妹癌末患者才會有這種想法吧XD

於是我像癡漢一樣看著那桶筆跟盒子。本次朝聖已經無憾~(o´ω`o)♪

:+:另一櫃:+:

主要是FB上有貼過的手繪稿,還有漫博的宣傳品。

清晰大圖FB專頁上都有。

寒川寒川好可愛(o´ω`o)♪(廚)

 

另一個角度~

玻璃罩上有掛搖滾特裝版果凍塑膠袋上的黑白剪影~

諸君!聖物!

我說的就是那兩顆黑曜石──奎封定情物XD是去年暑假的FB抽獎以及簽書會有獎問答的禮物。

櫃子中間還有搖滾番外的PICK,拆掉皮手環後PICK連結在另外的鑰匙圈上。

 

櫃子外面,老師的簽名板~~(還有萌福星>/////<

超級可愛!!

紀念章蓋章處&留言本本!

據說留言本本在展覽結束後會送到老師手上~(o´ω`o)♪

於是迷妹如我當然立刻留了訊息,希望本子能安然無恙的送到老師手上(雙手合十)

 

這次紀念章是第三集封面的怪盜平瀾^q^

因為這次是有計畫性的出遊,聽說現場有紀念章,刻意將我自己的第九集特裝版手帳帶著。

如果有計畫去朝聖的,也別忘了帶可以蓋印章的手帳喔XDD

 

真的很感謝金石堂策畫這樣的小型展!

開完會累個半死也要趕來,上班族迷妹的小確幸莫過於此。

全台灣大概就只有我會刻意從台北殺到台中來看這兩個櫃吧XD

站在櫃子前也默默地追想起這三年寫同人的時光,還有喜歡藍旗老師的這段歲月,有了妖館、福星和劣等生點綴的日子,多了好多值得紀念的事情。

生命因為這些因緣際會而閃爍發光,是多麼榮幸的事。

透過寫文認識好多同好朋友,當時陪伴我的朋友,有些人跳到隔壁的坑,有些人從中途上車,有的朋友至始至終每篇文都會留言,還有一直潛水的朋友。

眼看著妖館也漸漸的走進尾聲,第九集滿滿的FLAG和無處不在的虐……

從故事之初到現在,一路追過來初心未曾變過。

能夠邂逅藍旗老師的作品,真的很幸運。

 

回到台北後大概晚上十點,繼續挑燈趕資料……Orz又想重翻一次妖館啦!(只是不想工作而已)

 

出遊時間:106.04.25

朝聖遊記落筆時間:106.04.30

──

 

補充:朝聖的時間剛好落在福星四上市的前一天,因此現場沒有福星四。

妖館1~9都還有書,福星缺2。印象中除了福星3和妖館9以外都不是首刷書了。

 

附上金石堂秀泰店地址:

401 台中市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秀泰廣場22樓)

arrow
arrow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